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男房東突然變成張淑晶 他不租5萬押金竟拿不回

編輯 李育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15 20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15 20:27
圖/TVBS資料照
圖/TVBS資料照

惡房東張淑晶官司無數,今年7月被新北地院認定坑了78名房客,犯18個誣告罪、3個詐欺取財罪、1個強制罪遭重判8年2月,但張淑晶被林姓男子指控去年11月約定出租房屋強收押金等費用5萬4300元,林男不租了張淑晶卻拒不還錢,林男提告要張女退還5萬4300元,卻因為匯款帳戶所有人不是張淑晶,台北地院簡易庭判張淑晶勝訴免退錢。
 
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判決書指出,林男於2017年11月26日,在網路上找到出租訊息,透過Line與一名鄭姓房東聯繫。一開始由於實際屋況與網路照片上的落差甚大,林男不想承租,但房東又傳訊息,表示還有另間屋子出租,月租金降至1萬3000元,但須先匯款1個月房租及3個月押金,以及電話卡、房卡等保證金費用,共5萬4300元,林男答應並約好隔日簽約。

 
 
沒想到鄭姓房東遲遲未出現,反而是出現一名女子,林男認出,她就是經常鬧上新聞版面的「惡房東」張淑晶,還帶著一份「自製簡易租屋合約」要求林男簽訂。
 
圖/TVBS資料照

但林男質疑,該合約上的房東並非原本的鄭男,也非張淑晶,而是屬名「黃鐸」的男子,要求過目的房屋所有權狀等資料,一張也沒有,當場立即拒絕租屋,並要求退回已匯款項共5萬5000元,不過張淑晶拒絕。
 
懷疑自己遇到租屋詐騙的林男,決定向法院提告索討,強調雙方未完成書面簽約,沒有給付租金與押金的義務,張淑晶必須返還款項,但張淑晶辯稱,林男向她的男友黃鐸承租,黃鐸提供帳號收毀款項與她無關。
 
 
法官則認為,由於受款帳戶並非張淑晶所擁有,林男也無法提出該項匯款受益人就是張淑晶,因此駁回請求,全案仍可上訴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惡房東#張淑晶#承租#合約#契約#房客#租金#沒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3

0.0708

0.19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