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到底要不要念大學?成大教授貼長文這樣說

編輯 吳秉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14 21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14 21:33
示意圖。圖/TVBS
示意圖。圖/TVBS

念大學似乎成為現代人基本必備的學歷,但成大教授李忠憲14日凌晨在臉書貼文,提到朋友的小孩提出不想念大學,身為父母的朋友也認同,認為「唸書的人太多思想狡詐危害社會,遠遠比不上好好學個技術然後對於社會有所貢獻」,李忠憲也說自己常有這樣的感受,「仗義每多屠狗輩,負心皆為讀書人」。

李忠憲提到自己家中開輪胎行,他是小童工,從小到大沒有跟父母一起出去旅行的生活經驗,有的都是一起做工的經驗,因此國小時候他就有一技之長。

 

李忠憲接著說,前2天修鐵皮屋的工人傳訊息,向他請款檢查漏水的工錢,訊息中寫著,「我們是冒著生命的危險在從事這份工作,如果萬一從屋頂掉下去了,到底是誰要負責?」他看完後1分鐘就把錢匯過去。

圖/翻攝自李忠憲臉書

李忠憲指出,在台灣,念大學薪水似乎比不上高中畢業,但碩士班畢業又會增加許多,這也反映現實狀況,現在台灣碩士比比皆是,碩士大多是研究導向,但「社會上大多數的學生並不適合做研究」。他並舉例,德國大企業的執行長有4成來自技職教育體系,不過普通人的薪水中,大學畢業生仍比技職畢業生來得多。1

 
他認為當然可以不念大學,各有不同的道路與風景,但人生本就是冒險,父母要做的是讓孩子知道,「他到底是選擇怎樣的道路,這條路是比一般人更辛苦,更難成功,然後要付出更多的代價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李忠憲#教授#大學#碩士#技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5

0.0706

0.20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