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舊蘇花大貨車自撞山壁 駕駛受困近5小時

記者 李作珩 / 攝影 簡大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13 20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13 20:49

台九丁線舊蘇花公路中午發生嚴重事故,一輛載有大型機具的大貨車,不明原因突然高速自撞山壁,駕駛受困車內,右大腿疑似粉碎性骨折、右腳踝卡住,警消出動吊車、切割工具想把人給救出,但無奈他卡住的地方懸空5米,警消也沒有施力點,現場還下起大雨,擔心駕駛失溫,搶救相當困難,最後花了近5個小時才將人救出。

圖/TVBS

 
大貨車才出隧道口,方向卻愈來愈偏,直接跨越雙黃線,完全沒有煞車,高速衝向山壁。瞬間水花濺起,比一個人還高,車上物品飛散路面。

圖/TVBS

警消:「那個工具、那個工具。」

大貨車車頭扭曲變形,卡在山壁和水溝之間,有一半懸在半空,情況危急。
 

警消爬上陡峭岩壁,用工具使盡全力切開車頂,在山溝架起梯子,徒手攀爬行不通,乾脆出動吊車。分分秒秒,不敢鬆懈。因為駕駛卡在裏頭。

警消:「那個鋸子等下要用喔,拿出來。」 

只見駕駛表情痛苦,因為他就像夾心餅乾一樣,裏頭縫隙連警消雙腿要伸進去救援都困難。

警消:「在那個方向,盤那個下面那邊,用那個撐開器把他腳用起來。」

意外就發生在13日中午,57歲的張姓大貨車駕駛在台9丁線北上10公里處,因為不明原因高速滑行100公尺自撞山壁。而車上因載有大型機具,再加上一旁是高聳山壁、狹窄水溝,也增加救援難度。

警消vs.受困駕駛:「你今年幾歲?」

駕駛意識還算清楚,撞擊當下對向剛好也沒有來車,只是駕駛的右腿粉碎性骨折動彈不得,搶救超過5小時還無法將人救出。」
 

圖/TVBS

蘇澳消防隊小隊長 陳國虎:「駕駛座下面懸空大概有五米高度,救難人員沒有著力點。」 

駕駛右腳踝被卡死拉不出來,5點多醫護趕到現場。只是他懸空五米,再加上現場大雨不停,警消邊救還得擔心他失溫,處處困難,而舊蘇花公路也因此封閉一個下午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宜蘭#蘇澳#蘇花公路#自撞山壁#受困車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1

0.0612

0.17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