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空難後的道德考驗 倖存者約定:我死了…請把我吃了

編輯 賴俊佑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08 21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08 22:14

1972年10月13日,烏拉圭一支橄欖球隊搭乘烏拉圭空軍571號要前往智利參加比賽,途中經過安地斯山脈發生空難,飛機墜落海拔4000多公尺的雪山,原本機上有45人,在事發72天後僅剩16人獲救,倖存者為了在零下40度的惡劣環境生存,他們被迫吞下同伴的屍體果腹。

圖/翻攝自 秒拍

 
「我們活了下來,吃著我們朋友的屍體,幾天前死去的朋友…」根據《梨視頻》報導,當年的空難倖存者Eduardo Strauch回憶,當時要飛去智利參加橄欖球比賽,沒想到飛過安地斯山脈最高峰時,飛機開始劇烈搖晃,最終撞上山峰,機身斷成兩截,坐在飛機後半部的人全都飛出去,掉入深淵,還有一些人在零下40度的惡劣環境,活活凍死。

圖/翻攝自 秒拍

生還者原本希望能活者等到救援隊到來,但11天候他們從收音機得知,救援隊已經停止搜救活動;生還者只有餅乾、巧克力和一瓶紅酒,很快就感覺虛弱,再加上高海拔行動困難,極度需要補充蛋白質,於是開始啃食皮質手提箱、皮鞋,這些都是人造皮根本沒有營養,於是他們萌生吃屍體的想法。
 
不過這個決定相當困難,除了大部分生還者都是天主教,爭論吃人肉是種罪惡之外,死者都是他們親密的朋友和同學,於是倖存的29人彼此發誓,如果誰先撐不下就先吃誰「我們說如果我死了,我會很驕傲你把我拿去吃,如果哪一天你走出這座山,告訴我的女朋友、我的母親,和我們的所有朋友,我現在就在你的身體裡面,因為我可以用我的身體給予你生命,他們帶來了幾片肉,然後你會捫心自問,我想知道這個人是誰」。
 

圖/翻攝自 秒拍

16名生還者靠著人肉度過2個月,最後其中2個人前往智利邊境求救,走了10天才遇到一位牧羊人幫忙報警,救回其他14名倖存者;不過,當初獲救的16名倖存者曾發誓不對外說出吃人肉的事,後來有一個人忍不住說了出來,引發道德爭議;空難40年後,這些倖存的橄欖球隊員回到智利首都聖地亞哥打了一場遲來的比賽,賽後重返墜機地點悼念亡友,歷劫歸來。
 
此事件後來在1993年被改編為電影《我們要活著回去》(Alive),倖存者Eduardo Strauch說:「空難在我人生中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記,我們經歷的所有苦,受到的所有驚嚇,都慢慢變成了一些積極的東西,我從那次經歷學到了很多,我更好的了解了自己,了解了宇宙,了解了人類的潛力」至今他們仍背負著吃人肉的心靈煎熬,不過面對生死交關,究竟怎麼抉擇才是對的?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空難#人肉#屍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0

0.1113

0.23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