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放下來!男頂樓揮舞西瓜刀 驚動鄰急報警


發佈時間:2018/10/08 20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08 20:54

遇上糾紛吵架,如果雙方不提告,連警方都沒轍!新北市永和,一名地方頭痛人物,4日晚間,突然在自家門口揮舞西瓜刀,鄰居聽見聲音嚇得報警,員警到場不斷安撫情緒,最後才說服他放下刀,但類似這樣的行為或是打架糾紛,如果沒有提告,常常不了了之,除非危害他人安全,才有可能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,但繳完錢,這些人又會恢復自由。

圖/TVBS

 
男子站在門口,情緒激動,手裡揮舞西瓜刀,模樣看來嚇人!身旁人員企圖安撫男子情緒,連連道歉,擺低姿態,希望男子能鬆開手,放下西瓜刀,員警獲報後,也趕到現場,擠在頂樓小小空間,好言相勸,慢慢分散他的注意力。

周旋了好久,終於這名男子肯好好配合,到醫院檢查,事情發生在4日晚上9點多,新北市一棟民宅頂樓,當時男子喊得好大聲,手上還揮舞刀械,附近鄰居見狀連忙報警。

圖/TVBS

看那把西瓜刀相當銳利,長約20公分,萬一劃傷員警該怎麼辦,經過追查,除了鄰居報案,這名男子也自己通知警方,說想要看醫生,卻過程中突然拿出這把刀,嚇壞大家,原來他是這裡的頭痛鄰居。根據統計,類似這樣,拿刀、或是打架,就算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,以9月份來說,新北市的簡易庭裁定,板橋有39件、三重11件,新店也有5件,一個月就有55件個案。
 

記者葉怡君:「男子揮舞西瓜刀,還驚動警方到場處理,不過像這樣的行為,除非危害到他人安全,才有可能涉及恐嚇罪,否則最後一般都只能,依社維法移送法辦。」

圖/TVBS

許多吵架糾紛案,如果第一時間警方到場處理,沒有提告也沒有危險物品,幾乎無法可辦,若真的干擾他人,有傷害行為,則可依社會秩序維護法,或恐嚇罪送辦,但部分嫌犯裁罰後,又恢復自由身,在路上趴趴走,似乎無法嚇阻,法令是否太輕,民眾最有感!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永和#頂樓#鄰居#打架#西瓜刀#員警#糾紛#社會秩序維護法#恐嚇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2

0.0793

0.20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