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拄拐杖走路!老婦被子譏「蜘蛛人」心碎 遺產全留孫

編輯 陳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05 21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05 21:38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桃園1名許姓老婦婚後和丈夫育有5名子女,但長子年幼夭折,且次子常對她口出惡言,甚至曾譏笑拄枴杖的她是「蜘蛛人」,讓她深感痛心,於是在生前特別立下遺囑,將50多筆土地和現金等遺產全留給孫子(三子的兒子)。許婦過世後,次子向法院訴請分配遺產,但法官認定遺囑具法律效力,駁回原告之聲請。

判決書指出,原告主張,許婦前年11月22日過世,生前共育有5名子女,但長子年幼即夭折,因此自己對遺產之應繼分為4 分之1 、特留分則為8 分之1,雖然母親生前曾立下遺囑,將58筆土地以及郵局存款51萬餘元全留給孫子,但她並未保留遺產繼承人之特留分,已侵害自己和其他繼承人權益。

 
桃園地院外觀。圖/Google Map

許婦孫子則稱,原告平時對祖母十分苛刻,時常口出惡言辱罵對方,還曾譏笑因行動不便持竹竿走路的老婦是「蜘蛛人」(拉牙人,台語發音),甚至從未到養老院探視許婦,讓對方相當傷心,因此生前特別在律師見證下立遺囑,表明將所有遺產交給自己繼承。

全案經桃園地院審理,法官認定許婦生前立下的遺囑具法律效力,加上其他親屬指證歷歷,證明原告對母親確有重大侮辱之情事,衡諸我國乃重視孝道固有倫理,次子不但未感念老母親將其撫育成人之情,反以粗鄙言語羞辱、貶低其人格,足使被繼承人感受精神上莫大痛苦,裁定駁回原告之訴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遺產#桃園地院#子孫#遺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5

0.0649

0.19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