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成大殺人案肇因同事不睦 被害人求續押凶嫌

記者 黃筱淇 / 攝影 徐記宏 張立陵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05 17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05 17:58
圖/TVBS
圖/TVBS

9月底發生在成大醫院的喋血案,林姓凶嫌持刀闖進開刀房,刺殺女同事,造成對方身受重傷,英勇奪刀的女醫師也受傷,案件震驚社會,對此台南地檢署,罕見的在7天內火速偵結,以殺人未遂、違反醫療法起訴凶嫌,怕他交保後會再犯,建請法官繼續羈押,家屬籌到的150萬能不能派上用場,就看法官是否點頭。

林姓嫌犯vs.記者(107.09.28):「你們有什麼官司,是有官司嗎。」

 

林姓技術師,持刀闖手術室,砍傷護理師和醫生,9月28日行凶,隔天被收押,南檢在7日內,火速偵查終結,4日晚間提起公訴,移審台南地院。

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柯怡伶:「屢遭擔任組長的告訴人刁難挑剔,且自認告訴人帶領科室同仁排擠他,以及影響主管對他的評價,故心生怨恨。」 

圖/TVBS

 
檢警調查,嫌犯在成大心臟外科工作18年,和同組的陳姓體循師,長期相處不睦,工作遭刁難挑剔,導致他在團隊中遭排擠,也因為請假問題,讓羅姓主任不高興,訓斥之後,還要求他把座位搬到別的辦公室,案發當天他又被主管責罵,憤而持刀闖入開刀房行凶,連刺七刀,手段凶殘,檢察官認為有逃亡,及反覆再犯之虞,以殺人未遂重罪,和醫療法起訴林姓嫌犯。 

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柯怡伶:「否認有殺人的故意,有相當理由認為有逃亡之虞,且有反覆實施犯罪之虞,本案提起公訴後,與聲請羈押時的情況並沒有不一樣,而且被害人也在偵查中提出告訴,認為本件不宜以具保的方式,代替羈押 。」 

圖/TVBS

案發後凶嫌到警局自首,符合自首規定,但第一時間他籌不出150萬,怕賠償問題,法官裁定羈押,如今家屬已經籌到錢,委託律師聲請交保,但因被害人要求,加上嫌犯犯下的是殺人未遂重罪,檢方再度建請法官續押,能否交保,就看法官點不點頭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成大#殺人案#喋血#台南地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5

0.0655

0.1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