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回收廢紙堆積如山 千坪白色山脈太嚇人

記者 吳建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05 17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05 17:51

雲林斗六,民眾發現一座白色山脈,堆積的是廢棄物。原來大陸禁止回收資源之後,貨櫃轉到台灣,大量回收廢棄物,堆放在農地,還汙染地下水源。業者說回收廢紙要做再生紙,一時之間量太大,臨時租地堆放,承諾11月中,清除完畢。環保局總共開出7張罰單,最高罰300萬。

民眾發現家鄉堆放大量廢棄物,堆積如山,有如白色山脈綿延不絕,開直播要大家看看,這是我們的土地嗎。

 

直播民眾:「真是很恐怖。」

垃圾山脈,位在雲林斗六楓湖路和水庫路口,地上濕的,就擔心汙染了地下水源。

圖/TVBS

 
直播民眾:「而且地上這麼髒,排出來的汙水發出惡臭。」

重回現場,業者已經派出車輛清運。

業者說這是國外進口紙漿,準備做再生紙。之前因為大陸禁止回收資源進口,廠商委託收購,業者答應承接,沒想到量大到吃不消。

業者:「在台灣瞬間貨櫃通通移過來,所以造成它的量太大,變成說置放這一塊沒有安排得很妥善。」

到底多少量,業者說超出預計,多到自己也不清楚,不過堆放的範圍,廣達4分地,有1000多坪。
環保局從6月到現在,已經開出7張罰單。

圖/TVBS

環保局科長葉增智:「這塊地的用地上是不符合,在我們廢棄物清理法的儲存設施標準裡面。」

 
業者沒有申請再利用檢核,廢棄物沒有依照規定處理,再利用也未依規定檢核,環保局原本限期9月清除完成,業者已經逾期,又多開1張,承諾再11月中清除完成。總共7張罰單最高罰300萬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雲林#垃圾山#廢棄物#環保局#開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5

0.0580

0.17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