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縱火奪6命恐因精神耗弱 湯景華案發更審

記者 李作珩 / 攝影 黃建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04 13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04 17:20

發生在105年,新北市三重的翁家6口葬身火窟命案,縱火的男子湯景華1、2審皆被判死刑,但就在今天今(4日),最高法院撤銷原判,認為高院並沒有查明湯男縱火是出自於直接或間接故意,而且他犯案時可能有心神喪失或精神耗弱情形,因此撤銷先前判決,全案發回高院更審。

暗夜騎樓,機車停車格前出現這個可疑身影,下一秒火光點亮現場,嫌犯跳上機車延長離去,發生在2016年新北市三重的暗夜大火,一家6口葬生火窟,嫌犯湯景華只因不滿官司打輸,縱火害死6條人命,一二審都被判處死刑,不過4日上午,最高法院撤銷死刑,發回更審。

 

圖/TVBS

翁家委任律師謝智潔:「這個被告在二審根本沒抗辯,他沒有抗辯自己有精神狀況,他的律師也沒有抗辯,結果最高法院自己跳出來說,我覺得看完卷宗之後他可能有精神狀況。」

被害家屬透過律師表示難以接受判決結果,還會再上訴,當年的縱火案起因是翁家長子在小吃店仗義執言,跟嫌犯起爭執,事後對方縱火洩憤,卻害死翁家父母、姐姐、叔叔嬸嬸跟堂妹,一共6條人命。

 
檢方依殺人罪起訴,一審法官認為湯景華已經沒有教化可能,判決死刑,民事求償2007萬5000元全數判賠,嫌犯上訴二審辯稱自己精神耗弱,法官不採信依然判死,最高法院為此召開生死辯論,最後認定法官應該要參考精神鑑定結果,撤銷死刑發回更審。

圖/TVBS

現場鄰居:「人命也是關天,一個家庭死6個人,他要負甚麼責任?當然是法院審判!」

多年後重回現場,被火苗吞噬的住家還是焦黑一片,附近鄰居說獨自倖存的翁家長子已經搬離傷心地,當年因為偶遇,跟嫌犯起了官司糾紛,對方整整記恨2年,挾怨報復犯下滅門血案,如今暫時躲過死刑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縱火#精神耗弱#湯景華#死刑#更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6

0.0804

0.1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