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最高法院發回湯景華案 被害家屬律師表遺憾


發佈時間:2018/10/04 12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04 12:48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男子湯景華因細故縱火,導致翁家6人身亡,一二審皆被判處死刑。最高法院今天以原審未做精神鑑定等理由發回更審,翁家家屬委任律師對此表示遺憾。

翁家家屬委任律師謝智潔表示,湯景華犯罪事證明確,且自始不認罪,他的律師也是做有罪答辯,對最高法院發回感到遺憾。

 

謝智潔說,最高法院以原審沒做精神鑑定為由發回,但原審其實知道湯景華曾罹患精神官能症,審酌病史距離案發超過10年等理由認為不用鑑定,湯的律師也對湯景華精神狀況不爭執。

她說,湯景華案發後被收押,在看守所對自己身體狀況諸多抱怨,但看守所醫師也不認為他有精神疾病。

謝智潔表示,最高法院開了惡例,未來重大刑事案件,只要被告過去曾有一絲絲、曾就診精神科,不管案件事實、審級狀況就要求下級法院做精神鑑定,只要不做精神鑑定,到最高法院就是不合格,非常不合理。
 

湯景華是在103年與翁姓男子起爭執,控告翁男傷害但法院判決無罪。湯男自認求償無門、心生不滿,105年3月23日凌晨到翁姓男子新北市三重區住處騎樓,以汽油點燃機車引發大火。

與湯景華起爭執的翁姓男子當時服役並不在家,火勢蔓延至連棟公寓,導致翁家6人身亡,包含一個未成年少女,形同滅門。

湯景華一二審皆遭判死,最高法院今天以湯景華患有精神官能症,原審未委請醫學專家鑑定他行為時,是否欠缺辨識能力、控制能力,或辨識能力、控制能力顯著降低等理由,撤銷原判決發回台灣高等法院更審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縱火#湯景華#死刑#精神官能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7

0.0659

0.18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