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工程喬不攏! 包商竟拿半成品公文強拆

記者 李作珩 / 攝影 李汪勝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01 22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01 22:48

自家土地要被徵用,卻收到縣府處處瑕疵的公文!花蓮一名李先生控訴,自家土地日前收到縣府通知,要埋汙水下水道在底下,他不同意,竟然就收到廠商出示縣府公文,但誇張的是,這公文上頭連縣府官章都沒蓋,而且明明是內部文件卻為何會外流。


 
圖/TVBS

地主李先生:「就這個區,化糞池就在中間。」

跟著住戶李先生走進自家後巷,他越說越生氣,因為明明是自家土地,卻要被強制讓汙水下水道管線埋在地下。

地主李先生:「就是要埋在我們家。」
 

李先生說縣府要埋管線在他的土地還不打緊,更讓他生氣的是要他配合的公文處處瑕疵。拿出縣府公文仔細看看,上頭幾乎沒有記錄他的主張,有些甚至連縣府官章都沒蓋,離譜的是流程還沒跑完,承包廠商卻能拿到,要求他依據公文配合勘驗。

圖/TVBS

地主李先生:「他文實際上不是給我們的,他是給好像是是給市公所的,他拿那個文來,上面也沒有蓋縣長章,就拿那個文又來做第二次勘查。」

興建下水道公共工程牽涉到私人土地,標準流程縣府會先規劃、接著和地主溝通取得同意,如果有違建問題影響到工程才會要求對方拆除,但李先生家卻是在沒有同意配合工程的情況下被下最後通牒,要強制拆。

地主李先生:「就是用恐嚇威脅,我們怎麼去跟他協調,根本沒有辦法協調。」

花蓮建設處長鄧子榆:「民眾有不好的感受,是甚麼樣情況我們可能後續再去了解。」

圖/TVBS

花蓮縣府坦言未完成的公文外流確實有瑕疵,不過也強調不會在沒有獲得地主同意的情況下動工,會再和廠商與住戶進行溝通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土地#徵收#公文#外流#強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0

0.0627

0.17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