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透天厝整排下陷! 台南市多處土壤液化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哀昭賢 陳儒桓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2/14 13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6:43

因為地震影響,台南市區多處都可見土壤液化跡象,包括安南區、新市區、中西區、北區,水利局掌握部分建物傾斜沉陷30公分到1公尺,相當嚴重,賴清德特地視察安南區2處下陷嚴重的社區,住戶忍不住哭泣,好好的家不僅變成危樓,現在還得面臨拆除命運!


想到地震當天家裡瞬間湧出的泥漿,蔣小姐淚水奪眶而出。

土壤液化受害住戶蔣小姐:「這個縫縫不斷冒泥漿,很害怕、真的很害怕,從來沒有遇過這種事情,大人小孩都嚇傻了啊。」

好好的家毀於一旦,蔣小姐一家七口住在安南區,大地震造成土壤液化,地板大片裂開隆起、廚房下陷,磁磚、水管嚴重剝落,家具只能在丟在一旁,更慘的還不止這樣,整排透天房子嚴重下陷歪斜,地基掏空,2樓陽台瞬間降到1樓,住戶愁雲慘霧,前來視察的賴清德愈看臉色愈凝重。

台南市長賴清德:「因為土壤液化之後,就會造成房子傾斜,像眼前這棟房子經過成大教授、建築師都評估,單棟這棟恐怕沒辦法灌漿補強。」

記者張允曦:「可以看到整個道路是傾斜的,像我這樣走下來都是斜斜的,而裡頭很多地方也都是高低不平的。」

住戶提供的影片中滾滾泥漿冒泡,台南市區多處可見液化跡象,水利局掌握安南區、新市區、中西區、北區,建物傾斜沉陷30公分到1公尺,是九二一大地震以來最嚴重的,倒是維冠大樓所在地永康區尚未發現明顯液化,地震災禍不斷,安南區現場2棟樓可能必須面臨全面拆除命運,溫暖的家如今變成危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地震#液化#土壤#危樓#拆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2

0.0477

0.14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