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民眾違法攜帶陸肉品入境 最高罰1萬5000元


發佈時間:2018/09/25 15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25 15:27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台灣積極防堵非洲豬瘟疫情,卻仍有國人違規攜帶,農委會防檢局今天說,上週查獲有5名台灣民眾,違規攜帶中國大陸未煮熟的豬肉產品入境,將開罰新台幣最高1萬5000元。

中國大陸的非洲豬瘟疫情從8月3日東北出現首例以來,已延燒到華中,逼近華南,由於非洲豬瘟沒有疫苗可用,對豬致死率高,即使不傳人也會被人帶入境,農委會防檢局持續嚴查旅客入境行李及海運、空運的包裹,不過仍有中國大陸旅客、台商甚至是台灣民眾違規攜帶入境。

 

農委會防檢局動物檢疫組組長彭明興今天受訪指出,上週分別在台北松山機場及桃園國際機場,查獲5名台灣旅客違規攜帶中國大陸未煮熟的豬肉產品,包含肉燕及燕皮入境,其中松山機場4件、桃園機場1件,將針對違規旅客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,處以最高額1萬5000元罰鍰。

根據防檢局9月1日至23日統計,旅客違規攜帶中國大陸豬肉產品案件共71件,裁罰1萬5000元者共8件,其餘都裁罰3千元。彭明興指出,已將102件旅客違規攜帶的肉類送家畜衛生試驗所檢測非洲豬瘟,檢驗結果均為陰性。

防檢局表示,目前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病例已擴及8個省/區共25例,疫情尚在擴大,由於非洲豬瘟病毒隨旅客違規攜帶豬肉產品入侵風險增高,防檢局將針對違規者從重裁罰,也呼籲旅客切勿違規攜帶動植物及其產品,以免引入疫病害蟲,影響農業生產安全。
 

此外,針對民眾在通訊軟體Line上流傳的「中國大陸病死豬肉流入台灣」以及「病死豬肉經由泰國及越南改包裝轉運到台灣」等訊息,防檢局也指出,目前台灣未開放自口蹄疫及非洲豬瘟疫區(中國大陸、東南亞等國)輸入動物或動物產品,而開放輸入豬肉國家均為非疫區(歐洲或美國)且經過台灣派員到該等國家進行實地查核後,才同意直接輸入,故不可能經由泰國及越南改包裝轉運到台灣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非洲豬瘟#疫情#肉品#罰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4

0.3582

0.48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