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主廚教戰! 「和牛、厚片肉」中秋烤肉秘招是...

記者 錢麗如 / 攝影 謝賢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9/21 19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21 19:57

中秋節烤肉,大多數用炭火烤,不過現在還流行使用電器烤,甚至氣炸鍋也能用來烤肉,專家也建議,薄片肉用炭火烤比較快,3分鐘就能吃,厚片肉則是用電器類的烤具烤,受熱均勻,最快10分鐘就能享用,不過如果是要烤和牛,日本私廚的秘招則是10秒翻面一次。

圖/TVBS

 
俐落翻面,日本宮崎和牛,在烤盤上慢慢轉成誘人粉紅色,掌廚的是日本知名私廚森田隼人,10年的烤肉料理經驗,在日本想吃到他親手烤的肉,排隊可得等上2年,中秋節他親自教學和牛最佳烤法。

和牛一放上去,肉片漸漸變熟,香氣飄散,什麼時候翻面是最大重點,主廚強調每10秒翻一次,肉片冒煙就可以拿起來,這時候的肉質最軟嫩,不過中秋節烤肉,現在也流行用電器。

圖/TVBS

沒看錯,就是氣炸鍋,食材放好之後推進去,設定時間溫度,就能夠輕鬆烤肉,包括牛雞豬或是魚肉,肉串、蔬菜都能烤,號稱還能減油八成。
 

實際比較,傳統的炭火烤肉,在處理薄片肉上,時間比較短,但如果是厚片肉,就得等上至少15分鐘,另外烤盤,薄片5分鐘,厚片肉則是10分鐘,不過仍然有油煙,氣炸鍋油煙較少,肉品處理5到10分鐘,不過如果是蔬菜稍稍比較久,得要10分鐘。

圖/TVBS

廚師陳秉文:「木炭畢竟它的油煙比較多,但是它的烹調方式,就很適合快熟類、肉片類的,桶仔雞或是我們要做肉排類,其實就很適合做家電上的使用。」

烤肉用具,各有不同特性,中秋烤肉,把食材放在適合的工具上烤,事半功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烤肉#炭火#氣炸鍋#電器#方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9

0.0849

0.19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