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這味最難烤!豆干難熟又易焦 民眾:烤起來超費力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陳宥翔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9/19 12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19 13:35

中秋到了,烤肉攤也多,不少民眾表示,最難烤的食材是豆干,原因在於不容易熟,而且容易烤焦,第二名則是雞腿,因為體積厚,常有外熟內生的情況,而小點棉花糖也是因為容易焦,被列在最難烤第三名。備料價格部分,除了蔬菜玉米價格小漲之外,其他像豬肉、海鮮價格都比去年來得便宜,讓民眾烤起來荷包相對省了不少。

圖/TVBS

 
記者藍于洺:「中秋佳節,大家最喜歡烤肉,但現在民眾票選出來,最難烤的就是豆干!因為它容易燒焦。」

食材放上盤,烤起來香噴噴,但有些不好烤,不少民眾表示豆干烤起來容易焦,甚至常有外熟內生的情況,被認為是最難烤的食材,專家建議豆干建議切成十字型,加熱後會稍微膨脹,料理起來也方便。

圖/TVBS

烤雞腿滋滋作響,這美味被網友認為是最難烤的第二名,因為體積厚,表皮熟了不好烤熟,最好方法是在半熟時用刀切開成扇狀,直接看到內層,避免不熟情況;另外難烤的還有容易燒焦棉花糖,必須要離火遠點慢慢烤,才能烤出美味。
 

民眾:「雞腿的話很占時間,一般來說都是可能要比豬肉、雞肉更久。」

中秋烤肉夯,食材價位也重要,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蔬菜平均交易價每公斤34.3元,比去年同期26.3元
上漲3.2%;玉米每公斤15.5元;青椒64.7元,都比去年上漲約3成,杏鮑菇70.8元則下跌約1成。

圖/TVBS

民眾:「烤肉的時候要放甚麼絲瓜蛤蠣?那個絲瓜就很貴,有些人會烤蔬菜,我就覺得那個是天價了。」

海鮮方面,文蛤40至60粒61.7元1台斤,回到正常價格,沒泡水牡蠣池邊價每台斤144.2元;至於主角豬肉,毛豬拍賣價每公斤69.07元,除了部分蔬菜小漲,其他備料、肉跟海鮮價格都比去年親民,民眾烤肉也得精挑細選,才能省荷包吃到烤肉美味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秋#烤肉#豆干#雞腿#棉花糖#物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6

0.0604

0.1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