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秋烤肉哪些最雷? 網公認最難烤的是「它」!


發佈時間:2018/09/19 10:57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中秋節即將到來,三五好友聚在烤肉架前,欣賞明亮的滿月,吃著剛烤好的美食,你一句我一句聊著生活趣事,是不少人中秋必有的行程,但吃到烤焦或是烤不熟的食物,隔天跟馬桶當好朋友可就一點都不快樂!有網友近日在網路上發起詢問,「烤哪些食材最雷?」,引起不少網友熱烈討論,很多人認為最難烤的非「豆干」莫屬,其次則為「雞腿」。

一名網友在「PTT八卦板」發問,表示烤肉真的很神奇,不管什麼食材,只要放上烤肉架、塗上烤肉醬,都會變好吃,但也好奇在眾多食材中,有沒有連烤肉都救不回來的食材,不管怎麼烤都覺得沒有吃的必要。

 

示意圖/TVBS

對此,許多網友認為「豆干」難烤又難吃,卻每次都有;再來則是「雞腿」,因為不僅費時又占空間,而且容易烤不熟;有些人則認為「米血糕、香腸、棉花糖、麻糬、秋刀魚」等;但有網友直說「沒有雷的食材,只有不會處理的食材」。

有烤肉經驗豐富的網友就分享訣竅,表示像是豆干烤時先不要刷醬,避免烤肉醬太早刷因此焦掉,等到表面有焦黃起泡再刷,最後再稍微烤20至30秒即可;而像是香腸會難烤的原因,是因為它是圓柱狀,很多人又懶得一直翻面,加上一滴油炭火就變旺,建議可以先用小刀在上面切幾刀,讓它均勻受熱,烤出來的色澤也比較好看。

 
實習編輯/呂家輝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烤肉#食材#中秋#豆干#雞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1

0.0690

0.19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