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學生作業挑戰「21天不生氣」 全班僅1家庭成功

編輯 談雍雍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9/20 23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20 23:28
圖/TVBS
圖/TVBS

你常為了哪些事發脾氣?要天天保持心情愉快,似乎不是件容易的事!近日大陸湖北武市一所小學,所安排的功課引起熱議,原來並不是因為功課太多或太困難,而是該校要求學生與家長於暑假一同完成「21天不生氣」的挑戰,沒想到!結果超驚人,最終僅有一組家庭成功。

根據陸媒報導,這份作業是由當地一間國小3年1班的導師程紅所設計,將每天情緒分為「晴」、「多雲」、「小雨」和「大雨」,讓家長跟孩子們可以記錄並分析,同時須註明當天家庭情緒狀況和解決方法,用意是為讓家長們了解,家庭環境對孩子情緒影響多大。

翻攝/微博

為何會把挑戰時間限定為21天?程紅解釋,聽說一個人的習慣可以在21天內養成,因此才把時間設為21天。而據全班作業回收後,統計結果顯示,家長生氣比例高於子女25%,而超過8成的生氣原因都是跟子女的課業有關。有家長表示,起初以為挑戰很容易,但事後發現很難,並且意識到自己真的比孩子還愛生氣。

報導表示,唯一挑戰成功的是一對雙胞胎的家庭,而他們的母親也表示,因為自己是小學老師,平時會特別注重情緒管理,而她認為大海會讓心情感到舒暢,加上孩子也喜歡旅行,因此在接獲挑戰後,便全家到海邊度假,希望避免會導致生氣的外在因素。

程紅也強調,挑戰的重點並非做到完全不生氣,而是要大家意識到,情緒對家庭成員的影響力,進而減少不必要的摩擦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情緒#生氣#21天#作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5

0.0646

0.17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