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勤洗手!校園腸病毒疫情 教育部籲不可輕忽


發佈時間:2018/09/20 1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20 12:46
圖/TVBS
圖/TVBS

教育部今天表示,目前國內腸病毒疫情低於流行閥值,但近期仍有重症病例出現,呼籲各級學校和托育機構,落實教導正確洗手、生病在家休息的觀念。

每年9月中小學開學後,學生接觸頻繁,增加腸病毒感染與傳播的機會。教育部要求學校在開學第一週,努力宣導正確的洗手步驟、個人衛生習慣,一同防範腸病毒的威脅。

 

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副署長戴淑芬今天到台中市南屯區永春國小,出席校園腸病毒防治宣導活動,示範正確洗手五步驟「濕、搓(至少20秒)、沖、捧、擦」,並提醒親、師、生關心周遭人的健康狀況,如有相關病徵如嗜睡、手腳無力、意識不清等,應儘速到醫院檢查,掌握治療的黃金時間。

教育部指出,腸病毒傳染力強,教育部要求學生在上廁所後、吃東西前、看病前後、擤鼻涕後、玩遊戲後,以及師長在摟抱和餵食幼兒前後,都要完成正確洗手的步驟。

教育部指出,腸病毒疫情雖低於流行閥值,但家中有嬰幼兒和學童的民眾仍不可輕忽,地方教育單位會積極和衛生機關合作,加強腸病毒防治教育和宣導,並落實通報和追蹤工作。(中央社)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腸病毒#疫情#洗手#校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9

0.0898

0.20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