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河馬排便有特性 動物園9/21清洗大水池


發佈時間:2018/09/19 17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19 17:23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河馬愛泡水,也喜歡在水裡排便,並用尾巴把糞便打散,標示自己領域,不過,一隻成年河馬一天平均可排6.6公斤糞便,北市動物園水池中有9隻河馬,21日將清洗「遍地黃金」。

河馬外表看似可愛,實則凶狠,台北市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,非洲動物區的大水池內現住9隻母河馬,而每隻成年河馬一天排便量達6.6公斤,所以每個月的大便數量驚人,動物園固定每個月要清洗一次大水池。

 

曹先紹說,21日上午10時30分將趁著河馬上岸進食空檔,將黃濁色的污水排掉,排空後可看到水池底部沉積厚厚一層「黃金」,這些「黃金」重達數百公斤,平均要費時90至120分鐘才能完成。

保育員必須先用竹耙等工具將糞便集中,再將堆積如山的糞便一車一車剷出,最後用高壓水柱沖洗牆面與地面,才能將河馬浴場排出的過濾水注入大水池內二度運用,節省自來水用量。

曹先紹表示,開始清洗大水池時,河馬會開心地品嚐新鮮的牧草及飼料,不過,當食物吃完、水池卻還沒清理完時,河馬便會露出不耐煩的神情,有的河馬還直接倒地呼呼大睡、有的會靠在牆邊小憩、有的直接把自己的頭「放」在其他河馬身上休息。
 

最有趣的是,清洗水池大功告成後,河馬們等不及水位放滿就想回水中,一下水就開始排便,繼續標示領域,所以池水換新沒多久,又會逐漸混濁。

河馬棲息地是非洲大草原,愛泡在溪流、水池中,藉由水的浮力,讓四肢可免於長時間承受龐大體重壓力,也能使皮膚常保濕潤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河馬#排便#水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5

0.0719

0.19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