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斑哥條紋羚寶寶快滿月 活動場蹦跳模樣可愛


發佈時間:2018/09/17 16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17 16:01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台北市動物園斑哥條紋羚寶寶「小雅」快滿月了,成長狀況良好,常在戶外活動場內蹦蹦跳跳,相當可愛,動物園表示,「小雅」頭上還沒長出角,只要一有動靜,就成為全場焦點。

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,雌性斑哥條紋羚寶寶「小雅」在8月22日上午呱呱落地,正式成為族群一員,也是最年幼、唯一頭上還沒長角的嬌小羚羊。

 

曹先紹說,保育員在8月下旬準備清掃戶外活動場時,發現「小雅」已經出生,順利站立並吸吮媽媽「蘭雅」乳汁,如今已快滿月,「小雅」的精神與成長狀況良好,群體間也相處融洽。

他說,每隻斑哥條紋羚成體頭上都有長螺旋形的角,小羚出生後半年,頭上才會開始有明顯突起,而生性害羞的班哥條紋羚寶寶,常待在較隱密區域,「小雅」有時擠在媽媽或阿姨們身後,有時坐在戶外活動場較隱秘的花台下,要仔細找尋才會看到。

圖/中央社

 
「小雅」除了喝母乳,現在開始自行採食葉子,而躲在群體中的「小雅」只要一有動靜,立刻得到遊客、羚羊目光,成為全場焦點。

斑哥條紋羚主要棲息在非洲濃密森林,皮毛為暗褐色,體側有12至14條條紋,在森林內有保護效果,而頭上一對大耳朵可收集聲波,讓聽覺更靈敏,只要一受到驚嚇,就會躲進隱密處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斑哥條紋羚#寶寶#滿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2

0.0591

0.17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