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草莓藏針傷人.擴及蘋果香蕉 澳洲懸賞緝凶

記者 李麗珣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9/19 19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20 10:40

澳洲消費者到超市買盒裝草莓,沒想到卻發現,草莓裡遭人藏進縫衣針,上週在昆士蘭發生第一起事件之後,現在全國各地都有類似案例傳出,而且不只草莓,就連香蕉、蘋果也被藏針,農產銷售和食品安全大受影響。為了讓消費者能夠安心,果農出貨前以金屬探測器掃描。至於罪魁禍首是誰、動機為何,現在線索不足,當局祭出10萬澳幣、約合台幣226萬懸賞金緝凶。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 

澳洲9歲小男孩,大口吃著香甜草莓,差一點點就把這根尖銳的縫衣針,吞進肚子裡。

澳洲男童:「我從嘴巴裡把針拿出來。」

發現草莓裡藏針的,還不只他一人。
 

澳洲消費者:「來擠一下頂端剩下來的部分,那是什麼?沒有東西啊。沒有嗎?就在這裡!」

澳洲草莓恐慌全境擴散!繼上週昆士蘭接連傳出6起草莓藏針事件之後,新南威爾斯、維多利亞、西澳洲、塔斯馬尼亞等州也出現相同案例。

9 News 記者:「一名父親和女兒開玩笑,稱或許可能在(草莓)裡面發現縫衣針,所以你可以想像,當10歲的女兒切開其中一顆草莓,發現細針時有多麼驚訝。」
澳洲女童:「我父親叫我切開草莓檢查,我切開來看,發現有尖銳的東西在裡面。」

警方表示,光是在新南威爾斯,就至少接獲20起報案。
 
新南威爾斯州警官:「所有報案都在調查中,不只是草莓而已,我們現在接獲的個案,雪梨地區連香蕉、蘋果也暗藏縫衣針。」

不只草莓不安全,香蕉、蘋果也淪陷。這名住在雪梨的消費者,到超市買蘋果,回家削給女兒吃,沒想到竟然發現裡面有針!

 
澳洲消費者:「這真的嚇到我了,我女兒通常就是拿了蘋果就吃。」

吃個水果也搞得人心惶惶,甚至有人因此送醫,一名21歲男子吃草莓,把暗針一併吞下,引發腹部劇烈疼痛,不少家長擔心,如果這發生在年幼的孩子身上,後果恐怕不堪設想。

澳洲消費者:「你知道的,這很可怕,想像孩子們、尤其是年幼的小朋友,沒有切開檢查,拿了就往肚裡吞。」

為了避免這種情況,當局呼籲大眾,吃水果前最好得切開檢查,至於到底是誰搞的鬼、為什麼要這麼做,也正全面追查中。昆士蘭草莓種植協會,懷疑有可能是與雇主結怨的員工所為,不過目前線索、證據都不足夠。

昆士蘭州警方:「目前我們的調查已經展開,就像你們所了解的,這起案件非常複雜,牽涉的範圍也很廣,因為該行業受雇者都是流動性的。」

 
另外,更讓人擔心的,是現在已經出現了模仿效應,為了阻擋恐懼蔓延,澳洲當局祭出10萬澳幣、約合台幣226萬懸賞金,希望儘快將罪魁禍首繩之以法。

新南威爾斯州警官:「任何自行插針,或是疑似模仿犯案的事件,都會對產業帶來衝擊,而且對官方(辦案)毫無用處,這些會被當作食物污染來處理,是嚴重的罪行,得面臨10年監禁。」

澳洲政府有意制定新法,並且計畫將食物污染犯罪的罰則,從原本最高10年監禁延長到15年。

澳洲總理 莫里森:「這不是開玩笑,也不好笑,你把辛勤工作澳洲人的生計,置於危險處境,你的做法也嚇到了孩子,你根本就是個懦夫、齷齪之徒,如果你在這個國家做這些事,我們一定會找到你。」

這起事件不僅重創食安,也讓年產值超過1億3千萬澳幣的草莓產業陷入危機,一車一車的新鮮草莓面臨被丟棄的命運。

9 News 記者:「西澳洲的農民被迫丟棄2萬公斤草莓。」

澳洲正值草莓採收季,至少6個品牌的草莓遭人動過手腳,澳洲國人不敢吃,鄰國紐西蘭也停止銷售從澳洲進口的草莓,澳洲草莓售價暴跌到不足成本的三分之一。

澳洲草莓農:「我從來沒看過草莓產業出現這樣的狀況,令人難以置信。」
西澳洲草莓種植協會:「上千人可能會失去在草莓產業中的工作,成千上萬的人。」

受創最嚴重的草莓主要產區─昆士蘭,當局已經撥款100萬澳幣,協助農民度過難關,果農也主動以金屬探測器全面掃描,確認沒問題才放心出貨,希望能挽回大眾信心。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澳洲#草莓#蘋果#香蕉#針#食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5

0.0974

0.21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