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9家業者2家不合格!「負離子床墊」輻射超標76倍

編輯 李育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9/11 19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11 19:02
圖/翻攝貝多麗官方臉書
圖/翻攝貝多麗官方臉書

今年5月韓國爆發負離子床墊超標9.3倍,大舉回收4.8萬床。我國也動員檢測,原能會處長劉文熙今(11)日表示,韓國、日本與台灣對人體輻射劑量管制都是每年1毫西弗,經檢測9家業者,有2家不合格,分別超標76.38毫西弗、3.65毫西弗,目前行政院已要求業者2週內回收改正。

圖/翻攝臉書
 

 
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表示,今年5月南韓政府發現大金公司產生的負離子床墊,輻射量超過法規管制的每年1毫西佛,南韓政府因此下令業者回收超標床墊,共4.8萬床,原能會8月初得知後,呈報行政院長賴清德,並對國內業者查察,也發現確實國內業者也有相同的超標現象。
 
劉文熙表示,南韓Daijin公司生產的床墊添加獨居石負離子,並稱有健康療效,但今年5月被爆出其床墊釋放出放射性氣體氡,其輻射量超過韓國法規管制值每年1毫西弗,是安全標準的9.3倍,隨即被政府單位下令回收4萬8千床,原能會今年8月成立專案工作小組,鎖定全台60家賣場及10個電商,經查有10家業者販售負離子床墊,檢測後發現貝多麗生物科技公司販售之負離子床墊,對人體輻射劑量最高達每年76.83毫西弗;展驛國際企業公司銷售之薄型床墊添加負離子粉,對人體輻射劑量則高達每年3.65毫西弗。
 
圖/翻攝臉書

消保處長劉清芳表示,已要求業者2週內提出回收報告,若限期未改正,可依消保法處以6萬至150萬元罰鍰,且可連續開罰至改正為止。她也說,目前仍積極追查上下游廠商中,已查扣展驛上游廠商拉比特公司共計347個床墊半成品。
 
 
標檢局統計,貝多麗公司輻射超標的床墊共有8個、枕頭70個、棉被40個,目前只有2個床墊售出,其餘沒有出廠;展驛部分,共有17個超標床墊,其中3個自用、14個售出,已經要求業者在2週內完成回收改正作業,如果屆時沒有完成,將依造《消保法》規定,處新台幣6至150萬元的罰緩,且可連罰直到改善為止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行政院「市售負離子床墊含幅射之查核進度說明」記者會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行政院#床墊#原能會#輻射#超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4

0.0632

0.18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