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週四最關鍵」山竹轉強颱 專家曝:台灣處危險半圓區

編輯 方佳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9/11 09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11 12:59
圖/翻攝自Windy
圖/翻攝自Windy

颱風「山竹」來勢洶洶,今早8點已正式增強為強烈颱風,中央氣象局表示,山竹一路向西狂奔,預估週末(15、16日)通過巴士海峽,且暴風範圍巨大,受到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,南部雨勢最明顯,其他地區則會有局部短陣雨或雷雨,提醒民眾務必小心防範。

圖/中央氣象局

 
氣象局表示,山竹的發展條件良好,因此今天早上已增強為強颱,預估週末(15、16日)這兩天影響台灣最明顯,而週四(13日)將是關鍵,確定山竹路徑及影響台灣的程度,研判是否要發布海警、陸警,目前路徑偏向通過台灣南部海域,預估東南部、南部及恆春半島的風雨最為明顯,北部、東半部迎風面也會有雨。

圖/中央氣象局

原本位於台灣西南近海的熱帶性低氣壓,也正式增強為今年第23號颱風「百里嘉」,而百里嘉今日將向西逐漸離開台灣附近海域,對台沒有直接影響,但受其外圍環流影響,東半部及恆春半島仍有豪雨發生,南部降雨也會增加,但北部雨勢將有所趨緩,各地午後仍要留意局部雷陣雨。

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,山竹颱風仍持續增強當中,最強巔峰時期可能是週四至週六(13-15日)這段期間,成為今年西太平洋最強颱風的機會相當高。
 

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,台灣這次可能位於山竹前進方向右側的「危險半圓區」,雖然是偏向外圍區域,仍有機會出現強降雨,依照氣象局目前預測的方向,海陸警有機會在週五(14日)發布,週六(15日)最接近台灣,因此有任何活動安排務必小心注意,危險區域或山區盡量避免前往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#山竹#外圍環流#雷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4

0.0602

0.17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