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同調...自來水設置雙北「直飲台」 新北仍嘸水

記者 陳韻涵 / 攝影 陳建銘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9/10 23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10 23:31

自來水公司在雙北地區設置400多個可供民眾喝水的「直飲台」,外型做得很漂亮,但在新北市板橋有民眾發現這直飲台已經完工半年了居然都沒有水,很多民眾路過想喝水卻撲了空。自來水公司澄清因為還在跟新北市府溝通驗收階段,並非形同虛設!

圖/TVBS

 
記者陳韻涵:「自水公司在各地架設像是這樣的直飲台,但是在位在新北市板橋這個直飲台已經架設半年了,卻沒有任何的水。」

潔白的花瓶造型,上頭一個飲水開關、下方還有一個水龍頭,新北市板橋都會公園、跟中正路都有自來水公司架設的直飲台,但民眾看得到卻使用不到。

圖/TVBS

民眾:「都沒有水,那它是要真的給人喝還是它壞掉了之類的。」
 

民眾:「小朋友每次溜冰滑完之後,遠遠看到這裡有飲水機台就會跑過來想要喝水,看起來這不知道是造型用還是根本來騙人的。」

民眾質疑難道是裝飾用嗎,自來水公司說其實是卡在跟新北市府的驗收程序。

圖/TVBS

台灣自來水公司發言人武經文:「其實我們設置完之後還必須經過一些程序,可能包含改善、驗收還有一些溝通意見,可能需要大家溝通協調。」

而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動自來水直飲台政策,實際測試,目前都可使用。北市鋪設地點超過400多處,在公園、社區、學校機構都有,不過審計部調閱資料發現,觀光區的直飲台太少,有時沒定期檢驗淨水廠的水質,已經發函要求改善。

至於自來水公司強調,管理單位每日都會維護,北水處也會不定期水質抽驗。就怕宣示自來水質符合飲用水標準的美意,因為設置缺失變了調!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直飲台#自來水公司#驗收#卡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0

0.0628

0.20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