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避免烤網成焦黑 網傳噴「醋加水」可延緩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9/09 10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09 10:57
每到中秋節幾乎不少人都會進行烤肉,已經成為台灣人慶祝中秋節的方式之一了。(示意圖/TVBS)
每到中秋節幾乎不少人都會進行烤肉,已經成為台灣人慶祝中秋節的方式之一了。(示意圖/TVBS)

再過半個月就是中秋節了,除了傳統的吃月餅和柚子外,這天也成了民眾「烤肉」的大日子,親朋好友會聚集一起來大烤特烤。只是烤肉過程中,常常會出現烤網被烤到焦黑的情況,不少人擔心這樣烤出來的食物吃下肚會有害健康。至於如何避免烤網被烤得焦黑的情況,有專家建議在烤前得先用「醋加水」噴過,可以延緩烤網的焦黑速度。

根據網友分享的經驗,烤肉最怕遇到的,就是烤網沒多久就焦黑了,不但影響食物的美味程度,甚至擔心會有致癌物,吃下肚會影響民眾的健康。

 
烤肉過程中常常會遇到烤網焦黑的情況,網路上流傳一個方式,可利用醋加水噴在烤網上,減緩焦黑的速度。(示意圖/TVBS)

至於要如何避免烤網出現焦黑的情況?網路上有民眾分享,將醋和水以1比1的比例混合在一起,之後再噴到烤網上,讓烤網浸濕後風乾大約10分鐘,這樣子烤肉時焦炭就比較不容易產生,也會盡量避免食物沾黏在烤網上不易取下。

根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有化學老師解釋,這是因為酸性的醋和鹼性的焦炭出現酸鹼中和的情況,但若是多烤了幾輪之後,烤網還是會出現一些些黑色的痕跡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中秋節#烤肉#烤網#月餅#柚子#醋加水#焦炭#酸鹼中和#致癌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1

0.0615

0.17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