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入秋首波鋒面來了!週末變天轉涼 北台恐灌豪大雨

編輯 何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9/05 19:06
圖/中央氣象局
圖/中央氣象局

週末要變天啦!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指出,今年入秋首波鋒面將在週六報到,北部、東半部都有陣雨,宜蘭、基隆北海岸和大台北山區要注意出現局部大雨豪雨,雨勢不容小覷,且較大雨勢將持續3天。

氣象局表示,今天新北市以南、宜蘭地區和花蓮山區都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雨勢將持續到晚上,明後天(6、7日)清晨至上午,西半部仍有飄雨的機率,隨著水氣漸增,午後雷陣雨的範圍也會增廣且較為明顯,不排除有大雨出現的可能。

 

圖/TVBS

週六至下週一(8日至10日)隨著鋒面接近,東北風逐漸增強,台灣附近天氣較不穩定,各地整天降雨機率提高,尤其北部及東半部下雨範圍較多;劉沛滕表示不只降雨,溫度也會受到影響,鋒面過後東北風將挾帶較涼的空氣南下,週六到週一(8日至10日)北部高溫率略降到28度,低溫下探23度,稍稍能感受到涼意。

另外,氣象局提醒,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有一低氣壓,未來有可能會發展成熱帶低氣壓,預估在週五、週六會來到東北部外海,目前看來並不會影響台灣,但其水氣會併入週六南下的首波鋒面,導致降雨機率提高,提醒民眾慎防豪大雨,做好排水準備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氣象#鋒面#變天#降雨#轉涼#豪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6

0.0977

0.25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