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吃蝦開背剔黑腸?蝦膏派大反對 廚師揭真相

編輯 林瑩真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9/04 15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11 09:55
圖/TVBS
圖/TVBS

蝦肉料理親民好料裡,不過處理蝦子會將蝦背中「黑黑一條」的蝦腸(蝦線)清理掉嗎?有民眾就表示,由於珍貴美味的蝦膏跟蝦腸都一樣在蝦肉中,若剔除蝦腸也可能丟掉蝦膏,清還不清?兩方掀起論戰。

許多廚師會在處理蝦子時「開背」,並順手剔除黑色的蝦腸,也就是蝦子的消化道,確保蝦子吃起來沒有怪味;不過有民眾認為,蝦肉中也包含橘紅色的美味蝦膏(蝦的內子、未成熟卵),若清除蝦腸,很有可能讓蝦膏所剩無幾,減少風味,因此偏好不清除。

 

由於蝦腸的位置就在蝦膏的下方,雖然技術高超的師傅可以精準剔除,但一般民眾不一定能做到,且不是所有種類的蝦子背上都會有蝦膏,因此更難以分辨。而蝦膏生的狀態看是紫色、橘色、紅色參雜,不同粗細大小的長條,熟了之後呈現橘紅色,但沙腸無論生或熟,都是黑色的。

根據《三立新聞》報導,廚師透露,雖然蝦子的消化道被質疑有囤積重金屬的可能,但從味道上來講,只有大隻的蝦會吃到沙沙的口感,小隻蝦基本上吃不出是否清除蝦腸;而從蝦子的種類來說,只有瀨尿蝦才能清楚分別蝦腸跟蝦膏,因此蝦腸究竟清還不清?民眾還是可以依自己喜好處理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蝦子#蝦背#蝦腸#蝦膏#料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2

0.0529

0.16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