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再傳「子宮頸癌疫苗」不良反應? 女關節痠痛半年

攝影 徐記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9/03 13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03 19:53

接種公費子宮頸癌疫苗,又傳出有不良反應的個案,高雄一名婦人出面指稱,4年前施打疫苗,第一劑都沒問題,直到打了第2劑後的第5天,開始發生手肘、手腕、膝蓋等關節處痠痛,去看了骨科發現都異狀,經過中醫調養半年後才恢復正常,懷疑一切都是疫苗惹的禍。

圖/TVBS

 
民眾許太太:「手肘還有肩這裡,都是關節處啦,只要是關節的地方都會痛。」

指著身上,曾經嚴重痠痛的位置,許太太印象深刻,因為4年多前,打了子宮頸癌疫苗,一開始都正常,但打到了第2劑,卻有不良反應。

民眾許太太:「打了第2劑後過了5天,我的多處關節都在疼痛,我當下也不會覺得說,是疫苗的問題,(骨科醫師說)那我幫妳驗血,驗出來我都是正常值,結果還是找不出來原因。」

 
圖/TVBS

起初許太太還以為,自己有尿酸,或類風濕性關節炎,但診斷後都沒問題,她經過中醫調養半年後,加上自家環境維護,才慢慢好轉,但也讓她嚴重懷疑,這些病因和施打的疫苗有關。

民眾許太太:「我覺得我打了你們的疫苗,造就於我關節在痛,但是婦產科回我說,我們這邊都沒人發生,妳是第一個。」

民眾許先生:「去骨科檢查之後,都沒有一些類風濕性關節炎的因子,我就直接懷疑是疫苗的問題。」

圖/TVBS

當初看到太太身體不適,先生在旁陪伴照顧,才讓她的生活,逐漸恢復正常,畢竟日前在新北市才傳出,一名高一女學生,因為施打子宮頸癌二價疫苗,出現手臂痠痛等現象,如今,疑似不良反應的案例,一件接著一件出現,難免讓人產生疑慮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子宮頸癌#疫苗#關節#骨科#尿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3

0.0727

0.1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