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粗工爸做到「肺纖維化」 仍堅持砸錢給孩子學才藝

編輯 方佳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8/31 22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8/31 22:58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爸爸努力工作大半輩子,就是為了讓家人過上舒適的好日子;近日有網友在網路上分享,爸爸在工地做粗工,為了家人,堅持不菸、不酒、不吃檳榔,把賺來的錢都投資在孩子的教育上;長大後,他才漸漸體會到「老爸在工地工作有多不簡單」。

網友在PTT上分享爸爸的故事,表示爸爸國中畢業後去當學徒,成為負責貼磁磚的建築工人,小時候不懂事,但長大後原PO才漸漸發現「老爸有多了不起」;多年來,爸爸保持良好習慣,不碰菸酒,過著相當規律的生活,晚上10點睡覺,早上6點起床工作。

 

在原PO的記憶中,只要聽到孩子說想學才藝,他的爸爸二話不說就會載他們去上課,盡自己所能給孩子最好的教育環境,每年寒暑假為了陪伴家人,也會刻意不接工作,帶全家出去玩。

原PO的爸爸還會趁小孩去上課的空檔,跑去書局買書,也讓原PO忍不住笑說「老爸沒特別教我們什麼,但他買了一堆書」,各種各樣的書籍都有,讓他小時候的記憶就是「下課看書,寒暑假出去玩」。

原PO表示,直到長大後才體會到在工地工作,「還能像老爸這樣有多不簡單」,工作環境的關係,水泥的粉塵造成爸爸的肺都纖維化了,經常咳嗽;原PO最後建議若是有家庭的人,就多陪伴家人,對於孩子來說,「身教就是最好的教育」,「雖然不敢說能翻身,至少衣食無虞」,只要親子間的感情很好,對原PO來說「這樣就是最棒的老爸了」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粗工#人生#才藝#教育#孩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5

0.0849

0.19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