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怕被笑...她稱「我媽媽是日本人」曝新住民在台困境

編輯 方佳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8/27 23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8/27 23:59

台灣有不少來自不同國家的外籍配偶,據移民署統計,台灣外籍配偶人數2017年已超過53萬人,愈來愈多新住民第二代在台灣生活著,但語言隔閡、風俗習慣的不同,讓不少生活在台灣的外籍配偶顯得格格不入,非營利團體「台灣愛鄰社區服務協會」長年關注新住民議題,也拍攝微電影宣導,讓大眾認識到新住民家庭所面臨的問題。

圖/「台灣愛鄰社區服務協會」授權提供

 
影片中,主角小敏和同學彥偉一同轉學到新學校,老師向全班介紹他們兩個的媽媽都是外國人,因此彥偉就向同學們說媽媽來自越南,不過卻引來同學們異樣眼光,小敏一看到大家的反應後,也害怕若是說媽媽來自東南亞,會遭受同儕歧視,因此決定撒謊隱瞞,向同學謊稱媽媽是日本人。

圖/「台灣愛鄰社區服務協會」授權提供

小敏回家後還特別向媽媽要求,希望她能打扮成日本人到班上送便當給她,班上同學一看到小敏媽媽是日本人,還幫她送便當,投以羨慕的眼光,只不過媽媽腳上的紅白拖鞋卻露出馬腳,小敏的謊言也因此被拆穿。

圖/「台灣愛鄰社區服務協會」授權提供

 
不過媽媽為了要配合她的謊言,在家辛苦練習如何當日本人,不僅穿著木屐練習,還學習幾句日語,就是為了不要丟小敏的臉,看完這幕小敏感到有些慚愧,因此某天她利用機會,請媽媽到學校,當媽媽一走進學校,看見小敏身上傳著東南亞傳統服裝,同時向同學們大方承認:「不管我媽媽是印尼人、日本人還是火星人,她都是我在這世界上,最愛最愛的人」,小敏的媽媽也默默流下淚來。

非營利組織「台灣愛鄰社區服務協會」期望透過這部微電影,讓大眾多多重視新住民議題,包容多元文化,讓社會氛圍更友善。

影片授權:台灣愛鄰社區服務協會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外配#新住民#困境#東南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3

0.0628

0.18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