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撞闖紅燈阿嬤被討36萬 女大生心寒:人性本善太諷刺

編輯 何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8/27 09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8/27 09:36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台南一名女大生今年初騎機車綠燈起步時,撞到一名闖紅燈衝出的阿嬤,造成阿嬤膝蓋骨折,雙方調解失敗,最終對方要求36萬賠償。女大生覺得是阿嬤闖紅燈衝出才釀禍,覺得委屈,在出庭前後上網PO文,「相信人性本善20年的我,今天真的覺得很諷刺。」

事發在今年1月20日,女大生騎車在台南一處路口停等紅燈,綠燈起步後沒幾秒就撞倒一位徒步的阿婆,她請警方調閱監視器,發現是阿婆闖紅燈衝出,來不及反應才釀禍,沒想到調解時,阿嬤的兒子竟反嗆「就算我媽闖紅燈,也不代表你們可以撞她」,威脅她可能留下前科,並在沒有任何單據下求償36萬。女大生家人認為不合理,雙方鬧上法院,家人堅持「就算要罰,也必須是有理的,寧願被法院判罰,也不想直接拿錢給對方。」

 

示意圖,與當事人無關。圖/TVBS

不料開庭時,阿嬤頻頻打出悲情牌,訴說自己年紀大、路又不熟,堅持是綠燈時走到一半,女大生突然騎車過來撞她,還強調「我這麼老了怎麼會說謊」。女大生說,聽到阿嬤在庭上這樣說,心裡瞬間灰暗,「我覺得怎麼可以有人睜眼說瞎話的這麼徹底?但是我還是面無表情,安靜的讓她講完。」

之後女大生也陳述當天事發狀況,表示確定自己的行駛方向是綠燈後才起步,並強調監視器拍得很清楚,阿嬤原本站在原地不動,在距離非常近時突然衝出,因反應不及才撞上;但事後阿嬤兒子拿了一張白紙,上頭列出醫療費10萬,精神賠償20萬,其他支出6萬,總共36萬,並要求女大生負擔12萬,卻沒有拿出任何一張收據。

 
示意圖,與當事人無關。圖/TVBS

女大生事後將整個過程PO上「Dcard」,委屈說「我真的不知道我到底過失在哪裡?哪裡有錯?而且我根本不曉得這12萬到底怎麼算出來的,是要我怎麼賠?」對此警方指出,行人過馬路通常有優先權,該案得調查女大生是否應注意而未注意,以及阿婆當時是否走在斑馬線上,還有阿婆突然衝出,女大生是否來得及反應等因素,才能判定雙方肇責比例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車禍#闖紅燈#阿嬤#求償#委屈#女大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2

0.0618

0.1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