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怕再誤傷人!問卷「牛隻去留」 網怒:該管制的是人


發佈時間:2018/08/25 12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8/25 12:48
圖/TVBS資料畫面
圖/TVBS資料畫面

陽明山擎天崗11日一連發生2起民眾遭水牛襲擊,為了避免再有受傷發生,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封閉擎天崗中央步道及周邊入口,也同時發起「擎天崗草原牛隻去留」與「擎天崗草原是否禁止攜帶寵物」問卷調查,有網友在陽明山國家公園臉書近期宣傳「人牛和諧互動」的影片中,議論起問卷的事情,更有網友直接點出說「答案已在影片中」。

這2起遊客遭牛隻攻擊受傷事件,其中一起是一名老婦人被衝出圍欄的牛群驚嚇,才導致跌倒頭部受傷,對此警方表示,因正值牛隻的發情期,有領域觀念,圍欄裡的牛王正在驅趕其他公牛,才會跳出圍欄追逐;另一起則是一名外籍男子疑似太靠近牛群,才會遭牛角刺傷左腳。

 

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指出,擎天崗的水牛已經在大自然中繁衍過數代,屬於野化動物,正常並不會主動攻擊人類,只會警戒太過靠近或攜帶寵物的遊客。過去就曾發生牛隻攻擊遊客事件,大多是因為遊客靠近小牛,引來母牛為保護小牛而撞傷遊客,或是遊客過於靠近牛群,才觸犯到牛隻的警戒心引來攻擊。

圖/翻攝自陽明山國家公園臉書

為了避免受傷事件再發生,擎天崗中央步道和周邊入口目前遭到封閉管制,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也發起關於牛隻去留、禁止攜帶寵物的問卷。

 
該問卷一出後,有網友就在陽明山國家公園臉書宣傳影片下留言討論,大多網友一面倒地認為該檢討的是遊客,不少網友表示「該被管制的是人類吧」、「為了拍自己的美照,這些人做了多少自私自利的事」、「牛的去留,不該由問卷決定,入侵者是遊客」,甚至有人直說「答案都已經在影片裡了,為何還要做問卷?我們連牛都保護不了,怎麼還有資格享受這片草原?」

實習編輯/呂家輝

【若看不到影片,請點此】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擎天崗#牛隻#水牛#遊客#去留#問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9

0.1040

0.22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