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蝦咪!白河三合院古厝全「滅頂」 幸居民早撤離

記者 黃子倩 /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8/24 20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8/24 20:38

台南豪雨成災,但也有人苦中作樂,安南區的中安路已經淹到大腿深,有年輕人把馬路當超大泳池,跳下游泳,被拍了下來,還有人把保麗龍箱當救生艇划。但淹水深達一層樓高的白河區河東里的住戶可就笑不出來了,因為屋子全泡在水裡面,只剩紅屋瓦屋頂露在水面上。

圖/TVBS

 
放眼望去只剩紅瓦片屋頂,白河河東里的三合院古厝淹水一層樓高,至少有10多戶人家的房子全泡在水裡面,因為這裡地勢低窪,幸好提前預警,先將當地住戶撤離。

救難人員:「你們要出來嗎?幫我拿大聲公來,你們出來嗎?」

幸好7名住戶都撤離,沒有受困,但看到家當全部泡在水裡,依舊苦不堪言!而且強降雨,淹水成災,影響的不僅是住的房子,觀察附近周遭,大片樹木、馬路也都全部泡在水裡,進出相當困難。

 
圖/TVBS

在鹽水區,淹水狀況也很嚴重,冒著大雨,緊急出動橡皮艇救出4位居民。

不過儘管台南雨勢大,處處是淹水,還是有人苦中作樂,從民眾用手機拍下的畫面,可以看到安中路,淹成了安中河,但有年輕人打著赤膊,和朋友邊嬉鬧,邊跳水游泳,這一幕讓附近住戶看了心驚膽跳。

附近住戶:「真的會撞到啊。」

跳水游泳還不夠,接著換手,換成朋友幫忙錄影,另一個人乾脆直接在淹水的馬路上跳起地板動作。

圖/TVBS

附近住戶vs.記者:「未來買房子一定要有游泳證才可以買,會不會覺得很危險啊,不會不會,這個水很深啦,這個不會怎麼樣。」

附近住戶vs.記者:「怕他會撞到啊,後來你看有沒有撞到啊,沒有,還有用蛙式還有仰式在游,他很神勇。」

 
重回現場觀察,還有大人把小朋友放在保麗龍箱子內,順著水流玩起漂流遊戲,也成了風災下的意外的風景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雨#淹水#游泳#古厝#滅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8

0.1735

0.32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