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破天荒!幼園家長辦「公投」 決定老師去留


發佈時間:2018/08/24 14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8/24 17:00

澎湖池東國小1名女老師因為體罰學生,遭到不少學生家長反應不適任,但校方,因為受限於教師法規定,沒有獲得當事人同意,無法將女老師調走,學生家長們,23日乾脆自己舉辦公投,來決定這名老師是不是能留任,創下教育史上頭一回。

圖/TVBS

 
學生、家長 走進投票處投票,這一票不是選舉而是要投對老師的不信任票。慎重的程度就跟選舉沒兩樣,這是澎湖西嶼一間國小幼兒園自己舉辦的公投。

家長代表楊曉芸:「這次公投是因應8月15日星期三,教育處與幼兒園王老師提出來的要求,他希望由家長會來做出投票動作。」

澎湖池東國小一名王姓女老師因為體罰學生和家長溝通不成,本來縣府教育處想把女老師調職但她不肯,23日全校師生舉辦公投來決定女老師的去留,最後結果是有16位家長前往投票,其中15人反對老師留任。

 
圖/TVBS

池東國小校長翁清課:「和平理性訴求,學校這邊認為是民主典範也是公民訴求。」

教育處副處長莊華州:「家長訴求,只是一個民意表達,是否能夠讓預期結果,只能說我們教育處會透過努力,來盡量讓這件事圓滿解決。」

圖/TVBS

管理單位教育處說的保守,因為這公投,法律中沒有明文規定,也就是說就算多數決,不希望老師繼續留下來,還是得依照程序、協調後才能確定,不過這破天荒的學校辦公投,由學生、家長決定老師去留,已經是教育史上頭一遭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公投#池東國小#教師#體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7

0.0617

0.18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