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托福全球徵件計畫開跑! 提升學生運用語言的能力


發佈時間:2018/08/23 23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8/23 23:13
圖/TVBS
圖/TVBS

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(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, ETS®)連續第五年舉辦TOEFL® Young Students Series托福兒少系列測驗「GO English!國際徵件計畫」,ETS臺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發表今年2018-2019活動主題:讓世界更美好(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. In Your Words.),邀請老師帶領學生組成團隊,在課堂上以英語討論用什麼方式讓世界變得更美好。

ETS臺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營運長吳紹銘表示,「GO English!國際徵件計畫」已舉辦四屆,台灣從僅兩所高中職40位學生參加,隔年大幅增加到約1,500位學生參與。去年,2017-2018「GO English!國際徵件計畫」吸引全球來自25個不同國家、557所學校、超過14,000位學生參與「打造你的時光膠囊」活動,上傳超過2,300件作品;台灣有94所學校機構、146位指導老師、超過3,500位學生提交500多件作品,從小學生到大學生,分別運用英語聽說讀寫的能力,發揮創意及想像力,透過影片、廣播、海報或新聞專欄,分享各式各樣的時光膠囊,大展台灣年輕學子的英語文能力。

 

忠欣公司在今年五月引進ETS研發,針對8歲以上的年輕英語學習者而設計、已在全球47個國家施測的TOEFL Primary®,連同原本已引進台灣、適合11歲以上學生的中學托福測驗(TOEFL Junior®),正式向台灣的家長及教師介紹TOEFL Young Students Series托福兒少系列測驗。

而「GO English!國際徵件計畫」,則是ETS托福兒少系列測驗所設計的全球參與性活動。它是為了鼓勵學生透過團隊合作及實作方式,練習並精進自己的英語能力,世界各地的學生透過這項全球性的英語學習計畫,能讓自己的作品走向國際,被世界看到。

圖/TVBS(龍山國小李宛錚提供)

 
在英語課堂上養成學生的核心素養

新課綱預計明年上路,學生從學知識、能力,變成學「素養」;老師也從按表操課轉變為「素養導向教學」,要培養學生在真實的生活情境中也可以使用的能力。

ETS主辦的「GO English!國際徵件計畫」主題多元,不論是去年的「時光膠囊」或是今年的「讓世界更美好」,活動本身就是讓老師協助有意願的學生組成一個小團體,參與的學生必須使用他們熟悉的英語,透過影片製作、廣播、海報及新聞專欄的方式來傳達訊息。

臺北大學應用外語學系教授劉慶剛指出,108新課綱的核心素養有三大面向:自主行動、溝通互動、社會參與。ETS托福兒少系列測驗「GO English!國際徵件計畫」,在很多層面上都呼應了108新課綱中的核心素養,參與的學生完全自主行動,學生不只是需要英語能力,也需要在真實生活中不同領域的知識與概念,加上團隊合作溝通互動,才能完成作品;而學生參與的動機則是一種社會參與的行為,相當符合108課綱的「核心素養」。

圖/TVBS(竹北國小陳巧嫦提供)

將國際活動融入課程規劃

在英語教學現場,老師們該如何以學生為主體,在教科書之外帶入課程活動,透過讓學生實作英語的過程,提升中小學學生的英語能力? 

時值新學期即將開始,ETS特別提供「GO English!國際徵件計畫」的活動時程建議(附件),可做為課程規劃參考。老師可將「GO English!國際徵件計畫」導入課程,利用三至四周在課堂上帶領學生從討論、蒐集想法、練習到實作,團隊合作完成作品。在課堂上從環保、藝術、人文、宗教等方向思考,用英語告訴大家如何讓世界變得更美好。
 

新竹市龍山國小老師李宛錚去年就將「GO English!國際徵件計畫」的「時光膠囊」活動放進英語課中。她帶著三個班級共76位學生,利用期末三堂英語課的時間,規劃英語學習單,除了讓學生發想自己的創意外,也讓學生訪問家長或親友想要放進時光膠囊的元素,激發學生不同的想像空間。她也鼓勵學生將過去在課堂上學過的英語單字,實際運用在此次活動。

李宛錚表示,有些學生想要將鉛筆、橡皮擦放入時光膠囊;而pencil、eraser這些都是學生在三年級就學過的單字。透過「GO English!國際徵件計畫」,學生可以將曾經只在課本上、考試時會看到的英語實際運用出來,與日常生活結合。

新竹縣竹北國中老師陳巧嫦也在去年帶著班上27位學生「打造時光膠囊」,她先用一節課時間介紹「GO English!國際徵件計畫」,第二節課則讓班上學生分組討論交換意見,團隊形成共識後在第三、四節課各組分工合作完成作品。陳巧嫦希望透過這個國際活動將世界帶進教室,讓學生能與國際交流、拓展視野,有更多機會看到不一樣的世界。

2018-2019托福兒少系列測驗「GO English!國際徵件計畫」即日起至2019年3月1日申請截止,詳細活動辦法請上http://www.toefl.com.tw/junior/GoEnglish/2018/查詢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 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#托福#徵件#英文#語言#教育#教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1

0.0569

0.1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