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一風堂股權賣了! 乾杯聚焦燒肉事業


發佈時間:2018/08/10 12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8/10 12:17
圖/翻攝自一風堂官網
圖/翻攝自一風堂官網

乾杯擬將旗下經營「一風堂」的乾杯拉麵100%股權售予日本一風堂母公司CHIKARANOMOTO,雙方已簽合作意向書。乾杯表示,將退出拉麵市場,聚焦海外市場發展與牛肉相關餐飲事業。

乾杯昨天公告,董事會通過擬將直接持有100%的乾杯拉麵公司股權,全部出售予日本一風堂母公司CHIKARANOMOTO GLOBAL HOLDINGS PTE. LTD.,並簽立協議意向書。雙方後續還要進行財務、法務相關調查,目標年底前完成股權轉換事宜。

 

乾杯2012年4月與日商CHIKARANOMOTO合資設立乾杯一風堂,2014年9月成為100%持股子公司。根據年報指出,乾杯拉麵2017年營收新台幣3.13億元,年減3.36%,營業虧損267萬元、營益率負0.85%,較2016年獲利212萬元、營益率0.65%轉盈為虧;去年稅後虧損1431萬元,較2016年虧損496萬元增加1.88倍。

針對出售原因,乾杯昨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明,乾杯拉麵去年虧損,當時是希望改善經營費用,今年近幾個月單月已有獲利,體質改善,但著眼集團發展方向,希望投入更多人力與資金等資源在海外市場,以及與燒肉、鍋物、牛肉等相關的餐飲燒肉事業,因此決定退出經營6年多的拉麵市場。

乾杯拉麵旗下有一風堂,2012年5月在台灣開出首店,目前全台共有8店,至經營權交接完成前,原定的展店計畫仍如期進行。
 

乾杯說明,需依雙方簽訂具法律效力的契約書,本協議書才成立,屆時將依法公告相關交易資訊。而日方認為台灣是很值得經營的市場,因此態度相當積極。

乾杯近年海外展店腳步積極,「老乾杯」將首次進駐中國北京開店,並在深圳再開設一間老乾杯,集團旗下的和牛鍋物品牌「黑毛屋」也將首度跨至海外,於上海亮相。同時,乾杯也積極籌備英國倫敦開店計劃,並評估前進第3個海外市場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乾杯#一風堂#拉麵#股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7

0.0629

0.17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