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空服員3大不滿與訴求 7日上凱道要答案


發佈時間:2018/08/06 17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8/06 17:48
圖/TVBS資料畫面
圖/TVBS資料畫面

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表示,不僅空服員罷工華航打壓工會,華航又要推動可能引發低薪化的實習空服員上機,加上天災請假持續受刁難,明天將上凱道請總統蔡英文給予回應。

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宣布,明天上午將到總統府前舉辦記者會。

 

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指出,2016年華航空服員走上街頭罷工時,蔡總統承諾會維護空服員的權益,要改革、擦亮華航的招牌,事後卻是華航打壓工會、秋後算帳,幹部被記過、無預警停飛、調職。

其次,實習空服員適用的法條還沒三讀通過,民航局也還沒審查通過華航的計畫,但是華航已經招募、訓練、準備在9月讓實習空服員上機服務,未來每月上機服務60小時,每月薪資約為正職1/3。

針對第二個議題,工會數度召開記者會訴求「實習生上機,人力加1補1」,即一架飛機僅能有一名實習空服員,並加派一名正職空服員負責督導任務,迄今未獲政府與華航回應;恐怕此致倉皇上路是為資方節省成本,卻衝擊飛安,並可能讓其他公司效尤,導致低薪化。
 

鄭雅菱並說,第三個議題是訴求天災請假不應被刁難,現況是即便轄區首長已宣布颱風假,組員還是被要求提供「交通中斷」、「房屋毀損」等相關證明,否則將被要求更改假別、遭記曠職、扣全勤資格影響換班權益,違反颱風天不出勤勞工免受雇主不利待遇的規範,主張立法保障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空服員#罷工#華航#天災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4

0.1133

0.25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