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幫買蛋糕「吃剩2片」!收5百不找錢 她傻眼竟被酸小氣

編輯 陳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8/04 20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8/04 20:03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1名女網友抱怨,她日前和3位友人相約吃晚餐,並請其中1人幫忙買蛋糕,後來朋友致電詢問能不能吃蛋糕,她沒多想便欣然答應,結果當她到場時,才發現整個蛋糕竟被吃到只剩2小片,事後忍不住說了對方幾句,不料卻反被酸「妳會在意哦?」、「誰知道妳這麼小氣」,讓她當場傻眼。
 
「真的是我太小氣嗎?」女網友2日在「Dcard」發文表示,友人日前在4人群組貼出某蛋糕店菜單,詢問是否有人有意願購買,結果其他人興趣缺缺,唯獨愛吃甜點的她想嘗試,於是便請對方幫忙買1個圓型蛋糕,加上大夥隔天約好一起吃晚餐,便請朋友帶到現場給她,沒想到這卻是讓人傻眼的開始。

 
 
原PO指出,由於她當天還有打工,其他3人先行會合,「下午我休息的時候,她們打電話問我可不可以吃蛋糕」,而她也大方回說「好啊!妳們一人切一塊。」不料當她到場時,驚見1大塊蛋糕已被吃到剩下2小片,對方還說「蛋糕上面寫可以切八塊,我們四個人一人兩塊剛剛好」。
 
圖/翻攝Dcard

更誇張的是,幫忙買蛋糕的朋友隨後向她收取480元費用,看到原PO拿出500元時,還稱「那我20元就不找妳了哦!要拿零錢好麻煩哦!」女網友當下心裡雖然不舒服,但也不想當場發作搞砸氣氛,只好強顏歡笑說「哇!我花500元買兩片蛋糕耶!」然而對方似乎聽不出弦外之音,還大笑回說「有錢人就是不一樣」。
 
原PO說,自己事後和其中1位友人抱怨「我等於花500元買了單價才65元的一片蛋糕」,實在有點不開心,竟然還被反酸「妳會在意哦?妳不是說我們可以吃嗎?一片跟兩片也沒差啊!誰知道妳這麼小氣」,讓她當場傻眼直呼「我當下愣住真的以為自己幻聽」,認為她常花錢請吃飯、看電影等,沒想過會被說小氣。
 
 
其他網友看過女網友遭遇後,紛紛留言替她抱不平,指「至少這筆錢看穿了他們的貪小便宜」、「他們是乞丐嗎?貪小便宜」、「她們只是想佔你便宜吧,這種朋友不要也罷」、「花錢買教訓,直接絕交了啦」、「是他們太誇張吧,只想吃免費的」、「對付這種人就是要厚臉皮啊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蛋糕#小氣#Dcard#交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0

0.0889

0.21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