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印貿易爭端 可能很快就有突破


發佈時間:2018/08/03 14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8/03 14:13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美國與中國的貿易戰,印度看在眼裡,減緩了向中國靠攏的腳步。媒體表示,美印的貿易爭端,很快就會有所突破。

印度媒體今天報導美國發動貿易戰,讓印度與中國的關係腳步趨緩,也讓印度與美國之間的貿易問題露出曙光。印度考慮接受美國對醫療及電子產品的一些貿易要求,內容可能在9月6日前公布。

 

「印度斯坦時報」(Hindustan Times)引述兩名不具名的知情人士說,美國總統川普希望印度做出讓步的醫療器材、乳製品和資訊科技等三個領域。美印雙方已有不錯的進展。

在醫療器材方面,知情人士指出,印度逐漸同意美國的觀點,也就是對某些醫療器材的利潤率進行控管,而非直接控制價格。

印度的醫療器材市場,規模高達50億美元。印度在去年初限制心臟支架等醫療器材的定價,影響雅培(Abbot)和波士頓科學公司(Boston Scientific)等美國大型跨國集團,這些公司甚至表示要撤離印度。
 

在資訊科技(IT)部分,印度過去堅持美國的IT產品必須符合印度「IT產品強制登記計畫」中規定的標準。但美國認為,美國IT產品已符合更嚴格的美國標準,印度的堅持,將導致更多的官僚作風與複雜度。

消息人士表示,印度可能會讓「IT產品強制登記計畫」合理化,有助化解雙方僵局。

在乳製品方面,兩名知情人士說,由於美國乳製品業者都用牛骨粉作為飼料,鑑於文化認知不同,印度不可能同意把美國乳製品標為「素食」,雙方在這個領域不太可能有太大進展。

此外,印度還計畫推遲對美國產品採取的報復性關稅,以便有更多時間解決川普上調鋼鐵和鋁關稅後所出現的糾紛。

美國國會日前通過,把印度納入「以制裁反制美國敵人法案」(CAATSA)的豁免對象中。CAATSA授權美國政府對向俄羅斯採購武器的第三國實施制裁。

由於美、印在雙邊貿易的爭執多數獲得進展,知情人士說,雙方可能在9月6日舉行2+2(外交和國防)對話前,對外公布進展內容。

如果一切順利,美、印將解決彼此間可能發生的貿易戰,印度將不會因貿易戰而更向中國靠攏。(中央社)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美中貿易戰

#貿易戰#醫療器材#關稅#制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9

0.0675

0.19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