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網購「藍腹鷴」吸客 餐廳老闆恐罰30萬元

記者 簡大程 李作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8/02 12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8/02 12:38

礁溪一間餐廳老闆為了吸客上門,在網路上買了2隻保育類動物「藍腹鷴」放在餐廳裡當展示品,被民眾發現檢舉通報主管單位,老闆被逮後雖然供稱自己把鳥擺在這也是為了讓大家認識動物,有教育意義,但這行為還是已經觸法。

圖/TVBS

 
推開鐵門,跟著黑衣男走進鐵皮屋中,狹小的鳥籠裡關著好幾隻鳥兒,環境看起來很髒亂,只見外頭不時還有好幾個路過民眾停下來觀看,原來這裡是一間主打野生動物展示的餐廳,但沒想到裡頭竟藏著保育類動物。

深藍色羽毛透著金屬光澤,頭部還有鮮明的紅色印記,這是台灣特有種藍腹鷴,也是二級保育類動物,這回竟被人關在長約6公尺的鐵欄裡,擺在餐廳當展示品。

圖/TVBS

保七第四大隊長闕家棟:「以關在鳥籠內的方式豢養保育類動物,並公開陳列展示,作為招攬顧客噱頭。」
 

礁溪這間餐廳,吳姓老闆供稱店內所養的2隻藍腹鷴都是2年前他用9000元在網路上購買,不知道想飼養保育類動物是需要申請的。

保七第四大隊長闕家棟:「凡是保育類動物,未經許可任意豢養即構成騷擾虐待。」

圖/TVBS

雖然男子不斷供稱他是無心之過,在這兒養鳥也是為了讓來到這的小朋友能夠認識動物,但他的行為還是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,可處1年以下徒刑,6萬到30萬元的罰金,這下拿稀有鳥禽吸客不成,反讓自己先吃上罰單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生態文明

#藍腹鷴#網購#保育類#罰單#噱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2

0.0583

0.18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