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陪練平衡感 勇父助身障女摘特奧金牌


發佈時間:2018/07/30 15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7/30 15:02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女兒早產從小難有語言障礙讓謝發添夫妻沮喪挫折,但謝發添克盡父職,全心陪伴,帶著孩子從滑輪訓練平衡感站立開始,竟成就了女兒從中得到信心,女兒還摘下特奧滑輪金牌。

謝發添今天接受福澤基金會模範父親表揚,他不諱言一路走來的辛苦,但他相信這是老天爺給他的考驗及人生的功課,他沒有怨懟。

 

謝發添早年在高市府養護工程處服務,上班忙於路燈修復照亮大家,下班後要扛起照顧身障女兒的工作,只全心全意,盼望孩子成長、可以有語言溝通能力。

他聽從專家的指導,多管齊下,從陪伴訓練平衡感做起,帶著女兒學習滑輪;失衡摔倒是無可避免的過程,但他鍥而不捨,扶持鼓勵,終於看到女兒在滑輪上站穩、慢慢的可以緩步滑行,女兒也從排斥到喜愛滑輪,成了選手。

謝發添說,在學校和家人的陪伴鼓勵下,看到女兒因滑輪學習找到成長的動力,也因為自信的表現獲選為特奧滑輪選手,在2007年上海舉行的世界夏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上摘下滑輪金牌。
 

看著女兒成長,謝發添感到欣慰,即使女兒目前已經33歲,尚無法完全自理生活,仍要仰賴老父。謝發添說:「女兒永遠是他放不下的心頭肉。」該做的功課還是要面對,他不怨天尤人。

福澤基金會今天共表揚27位模範父親,年齡最長的是93歲。高雄市觀光局長曾姿雯的父親曾芳明也獲表揚。

另外,高雄醫學大學名譽教授林立民退而不休,持續到偏鄉行醫,並投入臨終關懷,還設立大同金齡書坊鼓勵銀髮長輩社會參與,透過體能訓練、英語學習及手機操作讓身心靈成長,開懷樂齡,他也獲模範父親表揚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身障#滑輪#金牌#陪伴#女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5

0.0566

0.16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