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爬過15年 陳安宗一路負債打造身障者的家


發佈時間:2018/06/26 19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26 19:42
圖/鏡週刊
圖/鏡週刊

【鏡週刊報導】 陳安宗理事長一張斯文臉,口條清晰,逐字稿打出來就是文章,事實上他卻沒讀過幾年書。身為小兒麻痺症患者,早年意氣風發,「我創過業,我的夢想也很大,不過沒有基礎,沒有腳踏實地,所以失敗在所難免。」欠債之後被迫離開台東遠赴台中,一天做兩份工,白天扛300公斤紙、晚上到飯店做夜櫃,簡直跟生命開玩笑──他不良於行。

「失敗是失敗,生活起碼要正常。」彼時中部海線焚化爐事業很大,韓國、日本爭相投資,使得台中飯店業興盛,他自詡會三國語言是「國家級」的。然921地震震掉住宿業,他又轉北營生,他無奈說「天不從人願」。

 

「在台北一直找不到我可以做的工作,其實不是沒有工作,是真的不知道怎麼做下去!」陳安宗說北部跟南部不同,除了要學歷,「接待」尤其重要,哪個業者願意請坐輪椅的壞了門面?他評估幹這行在台北是行不通的,可已無積蓄,露宿青年公園。身無分文,半夜做低頭族尋找一塊錢,「想找30枚一塊錢來買碗陽春麵,還是找不到啊!沒有那麼大的幸運。」在龍山寺當無業遊民的日子,他說不必為明天的事情煩惱毫無壓力,3瓶米酒就能醉10個人,仍對生活充滿渴望的陳安宗不願過這樣的日子。

某回他看到賣口香糖的身障者,試著打聽門路。「我問他,我說你這個怎麼賣?他說一條20塊啊!一條成本10塊錢,一天賣10條我就有100塊收入!」開始接觸街賣團體,頭家好手好腳,他們被安排住在沒有無障礙設施的房。

看完整內容
 

延伸閱讀
前妻兒女斷音訊 他與幸福注定絕緣
別濫情,換個「方式」他們可以住得更好
【鏡相人間】扑街之後的街賣人生 吳慶昇與新巨輪協會的故事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巨輪協會#街友#身障#街賣#無業遊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0

0.0536

0.13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