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一公升的「咖啡」 業者搶「大容量市場」拚噱頭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許猛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7/28 14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7/28 14:15

天氣熱很多人是飲料一杯接一杯,容量也是比大的。有業者就推出「一公升容量」的咖啡,光杯子就有24公分高,號稱是咖啡界的姚明。營養師則是提醒,這麼大容量的咖啡,其實一天喝一杯就好,否則把咖啡當水喝,小心咖啡因攝取量超標。

圖/TVBS

 
24公分超高外帶杯,冰塊加滿滿,再倒入9分滿的水,加上2個shots的咖啡,慢慢把整杯從透明變咖啡色,這就是最近很紅的新咖啡,一公升容量,是咖啡界的姚明。

有人特別跨縣市來朝聖,業者標榜咖啡機萃取率高,有更多風味,做成超大杯美式也不走味,鎖定附近上班族。

圖/TVBS

事實上,包括連鎖咖啡店跟超商都有推出特大杯,容量都在600cc左右,大家最關心的咖啡因含量,則是紅燈標準200毫克以上,營養師就提醒,喝這麼多咖啡,水也要多喝點才行。
 

圖/TVBS

消保處建議,每天攝取的咖啡因要在300毫克以下,營養師則提醒,一天攝取超過400毫克,恐怕對身體有危害,提醒民眾,如果選擇喝巨無霸容量咖啡,一天喝一杯就好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飲料#容量#咖啡#咖啡因#消保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4

0.0759

0.20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