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英研究:喝咖啡延年益壽 無咖啡因也無妨


發佈時間:2018/07/05 11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7/05 11:23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英國最新研究顯示,喝咖啡和長壽有關,可降低早逝風險,即使無咖啡因也同樣有效。國際間關於喝咖啡對心臟、肝臟和腦部有益的研究再添一例。

財經內幕(Business Insider)網站報導,發表在美國醫學會內科醫學期刊(JAMA Internal Medicine)的英國最新研究顯示,喝咖啡的人死亡風險較低,即使一天喝8杯甚至更多,或代謝咖啡因速度較慢也一樣。

 

這項研究的對象是50萬名英國人,其中38萬7494人有喝咖啡的習慣。研究顯示,一天喝2至5杯咖啡的人,比不喝咖啡的人,在研究的10年期間死亡機率減少12%,喝6至7杯減少16%,喝8杯以上減少大約14%。

無論是研磨或即溶咖啡,有無咖啡因,都有助延年益壽。

這項研究採用英國人體生物資料庫(UK Biobank)資料。研究對象54%是女性,平均年齡57歲。在研究的10年期間,有1萬4225人過世。
 

研究結果顯示,整體來說,咖啡飲用者死亡風險較低,和其他很多研究發現一致。

歐洲一項針對50萬人進行的研究,結果也和英國這項研究相近。在研究的16年間,男性每天3杯咖啡,比不喝咖啡的人,死亡機率減少12%。女性每天喝3杯咖啡,比不喝咖啡的人,死亡機率減少7%。

針對18萬5855名美國不同族裔咖啡飲用者的研究也證實這項結果。每天喝1杯咖啡的人,比不喝咖啡者,死亡機率減少12%。每天2至3杯咖啡,早逝機率減少18%。這項研究之所以特別重要,是因為喝咖啡的好處適用於非裔、夏威夷原住民、日裔、拉丁裔美國人身上。

其他研究則顯示,喝咖啡者比較不容易罹患癌症、第二型糖尿病、憂鬱症、阿茲海默症、失智、肝硬化和心臟病。

在諸多研究中,咖啡有無咖啡因都沒關係,意味飲用咖啡的好處可能和咖啡因無關。咖啡豆本身富含各種其他抗氧化複合物,可能發揮了作用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咖啡#長壽#咖啡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99

0.2054

0.37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