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車資少3%+領現耗時! 小黃司機怨嗶悠遊卡

記者 錢麗如 / 攝影 鍾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7/26 13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7/26 13:15

全北市共有1.4萬輛計程車,裝設「悠遊卡」機台,看似方便乘客卻引來司機抱怨,因為每筆車資得被抽3%費用,還得回總公司才能領現,車多時更要排1到2小時,對此車隊業者回應,3%是系統維護費用,也研擬推出「司機專用虛擬錢包」直接入帳。

圖/TVBS

 
不用掏錢,悠遊卡嗶一下也能夠坐計程車,目前台北市總共有1.4萬輛計程車裝設悠遊卡機台,不過現在有車隊司機透露他們其實很排斥,因為悠遊卡付款,不僅每筆車資要抽3%,還得回總公司才能領現,一排都是1小時起跳,耗油更耗時。

司機:「看人數,如果你回去的時候,人很多的時候,你就大概要等1個多小時、2個小時這樣子,那一般正常大概半個小時、1小時也是要有。」

圖/TVBS

司機吐苦水,認為方便了乘客卻苦了司機,而根據悠遊卡公司統計,以國內某單一車隊為例,目前約有12%的乘客會使用悠遊卡支付車資,未來希望提高到25%,眼前最大問題就是卡在兌現程序,甚至因此有司機乾脆向路招乘客婉轉表明,不會使用機台,乘客得改用APP叫車應對。
 

民眾:「用APP叫車,所以都沒有遇到這樣的問題。」

圖/TVBS

車隊總經理李瓊淑:「所有的支付工具我們都有配合,所以變成我們必須要後台要去整合這些所謂的支付,我們統一跟司機收3%(維護費)。」

業者澄清,目前提供超過10種方式,包括信用卡或多款APP支付方式,當初設置成本都未向司機收取,而維護費也從去年的3.5%調降到3%,未來也研擬推出「隊員卡」,形同司機專用虛擬錢包,就不用跑回公司兌現,希望能提升司機接受度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悠遊卡#計程車#系統維護#車資#兌現#APP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0

0.0748

0.19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