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HelloTaxi」傳倒閉! 司機抗議遭欠百萬車資

記者 蔡孟樺 / 攝影 尹德鈺 李學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5/09 19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5/09 19:14

2015年成立的「HelloTaxi叫車通」,主打以APP平台經營計程車隊服務,2017年已經有6千多台計程車登記、一年交易總額上看60億元,而且號稱加入就能擁有超過每月7萬元的收入保障,因此吸引不少駕駛加入,但現在卻驚傳無預警倒閉,小黃司機每人被積欠4、5千元到8萬多元不等,總積欠金額上看百萬元!

圖/TVBS

 
計程車司機林先生:「第一次加入(車隊)就被倒,你看倒不倒楣?」

計程車司機林先生好無奈,第一次加入車隊,選擇了線上叫車APP「HelloTaxi」,乘客在平台上用手機支付車資,司機事後得自行跟平台請款,但隔了一個多月沒請,林先生卻發現已經聯絡不到公司,總計被積欠8萬多元薪資!

計程車司機林先生:「來公司就沒有開門就領不到了,還叫我們繳服務費,公司收了錢結果只顧自己,司機也是要生活。」

 
計程車司機王先生:「(被積欠)5千到6千左右,但目前是你說找得到人嗎?是完全找不到人,如果加上還不知情的司機,或還沒來的司機的話,大概(積欠)至少有好幾百萬。」

小黃司機抱怨從5月1日勞動節放假之後,叫車通的電話就開始打不通,門市就再也沒營業過,質疑是否無預警倒閉,但經濟部網站上都還顯示正常,負責人卻人間蒸發,連公司股東都找不到人。

圖/TVBS

HelloTaxi股東楊先生:「好像一些平台叫車系統,好像有繼續在操作,但他目前狀況到底是怎麼樣,還有財務現況是怎麼樣,我們都還是要走法律途徑去釐清,因為我們目前都還沒有找到他本人出面。」

由互動網數位科技在2015年投資成立的「HelloTaxi」,2017年號稱有超過6千輛計程車登記,累計每年交易3千萬筆總金額達60億,公司規模其實不小。

消保官何修蘭 :「要確認他的錢是不是還在金流系統當中,還是錢已經到了互動網,如果錢都已經到了互動網,互動網沒有把相關勞務所得,支付給司機的話那當然,會有他的刑事和民事責任。」

圖/TVBS

消保官強調目前要追查的是線上支付部分,金流如果已經從銀行轉進HelloTaxi,恐怕難逃詐欺之名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車隊#APP#倒閉#欠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8

0.0766

0.19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