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十二年國教課綱審議慢 社會教科書延後選用


發佈時間:2018/07/25 10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7/25 10:13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預計108學年度上路的十二年國教課綱,目前有多個領域仍在審議階段,後續編書、選書期程受到影響。教育部今天說,社會領域教科書將延後至明年6月選用,讓出版社有更充足的作業時間。

教育部今天在彰化縣進行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第二天議程,早上進行「十二年國教課綱審議及配套措施」專題報告。

 

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副署長戴淑芬在報告中指出,至本月23日的進度,已發布18份課綱,審議大會審議中為13份,完成分組審議11份,另有9份正由分組審議中。

其中,以社會領域課綱、技術型高中群科課綱,審議進度較慢,許多教育團體擔心會拖累後續出版社編教科書、學校選書的進度,而無法趕上108學年度的正式上路時間。

戴淑芬表示,配合課綱審議進度,教育部將提供出版社彈性,編完的教科書可分3階段送審。而進度較慢的社會領域課綱,預計延後至明年6月才由學校選用(一般是1、2月)。
 

另外,課綱上路後,考招制度配合調整,增加「學生學習歷程檔案」。戴淑芬表示,目前系統已逐步完成建置,其中「校內學生學習歷程檔案紀錄模組」已選定12所學校試行,並測試系統,將分階段擴增學校數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十二年國教#課綱#審議#社會#教科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4

0.0601

0.17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