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咖啡店裡 實現任何願望的神秘客 故事奇

記者 林佳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7/20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7/23 10:35

為了實現願望,一個人究竟能付出多大代價?電影一向叫好又叫座的義大利導演保羅傑諾維西,繼《完美陌生人》之後又一部考驗人性的力作,一間咖啡館內,每天都會出現一個神秘男人,對所有來訪的顧客有求必應,只是,要實現夢想前,必須必須完成一件特定任務,作奸犯科、殺人放火,一項比一項還要荒謬,更挑戰道德的底線。

圖/海鵬影業提供


 
走進熟悉的咖啡店,點杯Caffè Latte配個甜麵包,開始忙碌的一天前先補足能量,然後工作到了中午。

電影 《願望咖啡館》:「鮪魚番茄芝麻葉沙拉,『謝謝』。」

要保持完美體態,吃點輕食墊墊胃,下午還約了人喝咖啡聊是非呢,但主要還是自己已經瀕臨崩潰邊緣,需要吐吐苦水了。

 
電影 《願望咖啡館》:「總有一天,我老公會故態復萌,會覺得生活平淡而開始欺騙我,人的本性是不會改變的。」

咖啡館,成為工商社會療癒舒心的場所,只是發完牢騷之後,這些讓人苦惱、憤怒、難過或怨懟的事,有可能轉圜或改變嗎?

電影 《願望咖啡館》:「我想要變得更美!我期待丈夫早日回家!我想要一夜情,一夜銷魂就好。」

這部義大利電影就以咖啡館為場景,描述一名神秘男子每天都在同一間咖啡館,從清晨坐到深夜,無須等待,就有形形色色的人登門,請他幫忙實現心中的願望。

電影 《願望咖啡館》:「『聽說你能幫人實現願望?』,我只是推你一把,只要你完成任務,自然美夢成真,『完成什麼任務?我絕不幹這種事!你怎敢提出如此過分的要求?』,總有人願意鋌而走險。」

完成任務便可能改變自己無法面對或接受的現實,那麼他到底交代那些困難或荒誕的任務呢?

電影 《願望咖啡館》:「『我狠狠痛毆一個傢伙』,顯然你出手還不夠重。」

 
這位大哥是一位警察,他急著找回一筆贓款,莫非他極缺破案業績?

電影 《願望咖啡館》:「妳想選在周末時候放炸彈?『對,這樣死亡人數才會達到你的要求......』。」

看起來和藹可親的老奶奶,竟然策畫恐怖攻擊,但她可不是歐洲極右翼份子。

電影 《願望咖啡館》:「『倘若我做不到,會發生什麼事?』您丈夫的阿茲海默症會持續惡化,當然也有可能好轉。」

還有這位在咖啡館外徘迴的小姐,有什麼願望,儘管說吧!

 
電影 《願望咖啡館》:「『我只想能重新感受上帝的存在。』妳得懷孕生子,『我是修女欸!』」

蝦咪毀!大哥,您會不會太強人所難了?電影中,八個咖啡館常客,代表八種不同的慾望,他們輪番找上這位神祕的男子。

電影 《願望咖啡館》:「『你到底是誰?我想你如果不是心理專家,就是惡魔的化身?』誰知道呢。」

只是,為了得到夢寐以求的事物,人是否一定要先出賣靈魂,違背良心,成為和「惡魔」交易的浮士德。

電影 《願望咖啡館》:「任務執行如何?,『我們做愛了』,你想臨陣脫逃?『我有更好的方法+我想換一個任務』,你無從選擇,『我為了你差點殺了人』,你殺人不是因為我,是為了你自己。」

這部電影的導演保羅·捷諾維西,拍廣告片起家,擅長掌握節奏、揪緊觀眾的心思,在上一部賣座電影中...

電影 《完美陌生人》:「所以大家都沒不可告人的祕密。」

幾個死黨聚會,談笑風生的輕鬆夜晚,卻因為臨時起意的遊戲...

電影 《完美陌生人》:「大家把手機都放在桌上,簡訊、賴、電話,全都公開分享。」

引爆成殘酷醜陋的「真心話大冒險」,撼動幾十年友情與愛情的信任和依賴。

電影 《完美陌生人》:「『你聽我解釋......』,是誰傳『我想上妳』挑逗妳!這件事瞞我多久了?」

《完美陌生人》的多數時候,都在東道主家的餐桌上,導演光靠著主角們因為秘密紙包不住火的緊張、恐懼或歇斯底里,就牢牢牽引著觀眾情緒,拍手稱快或捧腹大笑,而他這一回拍攝有求必應咖啡館。

電影 《願望咖啡館》:「沒人強迫你去做,『但我若不做,我兒子就會死啊』。」

場景就只有咖啡館,焦點限縮在坐在這張桌子邊的神秘男子,透過他與客人們的對話,便營造出緊張懸疑的氣氛。

電影 《願望咖啡館》:「『你是魔鬼!』,不如說我放出了魔鬼!『每個人心中都有黑暗的一面,若不能抵擋魔鬼的誘惑,誰敢說自己是幸運的』。」

這些咖啡館內的對話,拉扯出的是糾結內心的慾念、惡念與執念,當然還有道德天平擺盪間浮現的善念,成為救贖的微光。

電影 《願望咖啡館》:「你是我甜美的慾望,陽光,真誠無比,我愛你。」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願望、咖啡館、完美陌生人、義大利、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9

0.0806

0.24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