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轉身辭職出國去! 人生10大自由時光要好好享受


發佈時間:2018/07/19 2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7/19 22:28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有多久沒能好好放鬆,可以不管工作、生活、經濟壓力,獲得適當的自由時光?

我的自由時光在哪裡!生活在城市中,你是否受夠了白天關在辦公室、曬不了太陽,晚上回家就又要洗洗睡繼續隔天的工作,長期下來恐怕「厭世、負面情緒指數」都要飆升好幾倍,內心也只想狂喊好想出去玩、好想遠離煩人的一切啊!

 

受到禁錮的心,有多久沒有好好放鬆,你的身體、腦袋或是心靈,又有多久沒體會到自由的滋味呢?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透過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調查網友們認為身心靈都獲得自由解放的十大時光,看看你現在是不是也hen有同感!

NO.10-放下一整天辛勞泡進浴缸

示意圖/TVBS

 
自由指數★★★

丟下公事包、鬆開領帶、脫去套裝,上班的緊繃狀態,在到家後全然釋放,除了吃晚餐、看電視放空外,最享受的就屬打開熱水放滿一浴缸,舒服的泡在裡頭,再來點柔和的輕音樂,讓腦袋獲得短暫的釋放。

看著蒸氣飄渺在浴室,放鬆的像是要睡著一般,暖活的熱水洗去一天的疲累,什麼都不用想、什麼都不用管,讓腦袋、身體都放鬆的自由時光,就像是冬天很多人喜愛的泡溫泉,也有同等享受,誰能不愛啊!

NO.9-提完辭呈走出主管辦公室

示意圖/TVBS

自由指數★★★★★

你是不是每天承受同事出包、主管腦包等鳥事,日復一日的爆炸再消氣,天天公司、住家兩點一線的機器人生活,等到有一天真的受不了提出辭呈,在你勇敢說出「我要離職」的時候,離自由就不遠啦!

上班族的「厭世生活」想必不少人都有,且等級只有更高,沒有最高,所以在擺脫煩人的上班生活,也許離職實現夢想、跳槽更好的地方,但能夠短暫擁有不用上班的日子,那種自由心情只有體會過的人才知道。
 

NO.8-旁若無人放空發呆

示意圖/TVBS

自由指數★★☆

一天24小時,時間都快不夠用了,就知道能夠放空發呆的機會是多麼珍貴!沒事做的一天,一覺醒來只想賴在床上、盯著天花板發呆,短短幾分鐘就超級奢侈,這個時候只管要不要起床、要不要刷牙。(笑)

先前南韓舉辦的「發呆大賽」紅到台灣,就看誰能夠長時間發呆到如入無人之境,那就是冠軍,看看每個人宛如化石呆坐,都快入定了,這種超脫自我、無念無想的感覺,整個人都鬆了。

 
NO.7-夜晚躺著看星星

示意圖/TVBS

自由指數★★★

和海邊有同樣魔力的夜空,仰望一顆顆閃亮的小星星,躺在草地上或是海灘邊,想著那顆星是什麼名字,幾顆星星結合的圖案,又有什麼浪漫的故事,簡直是夢幻少女的心願清單。

在擁擠的城市中想要找到看星海,可能難上加難,但是海邊光是沙灘就看不到盡頭,更何況是星空,能夠躺在沙灘上發呆賞星星,若是剛好舉辦音樂季,耳邊傳來熱血的嗨唱,三五好友相聚也能一同享受,根本是人生樂事!

NO.6-走到海邊看海浪拍打聲

示意圖/TVBS

自由指數★★★★

煩人的事纏身,內心總是有一個聲音說:「去海邊吧!」一望無際的海洋、細軟的沙灘,光是開著車看到海都會忍不住喟嘆,更何況能夠直奔海邊玩水,再來點音樂一起狂歡,結交同好享受音樂饗宴。

夏天一到直覺就是去海邊玩,無邊無際的海洋安穩、和緩,可以讓人心靈沉靜,也可以讓人發洩壓力,不論是大吼大叫喊出不滿,還是躺坐在沙灘上,看浪起浪落、聽唰唰唰的捲浪聲,根本也順便撫平內心的煩躁。

NO.5-盡情享受被音樂環繞包圍

示意圖/TVBS

自由指數★★★★☆

不少人提到自己平時的休閒活動,多會說聽音樂,高低起伏的旋律、快慢的節奏,都是吸引人沉浸其中的原因,在平常通勤、發呆或休息的時候,戴上耳機就隔絕出自己的世界,在音樂的環繞下,找到最Free、放鬆的自己。

而要說到被音樂包圍,就不能不提夏季必備的音樂盛典,除了墾丁的春吶,北台灣就屬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,從7/27-29開始一連三天晚上,集結了海邊、沙灘、音樂各種享受人生的要素,在遼闊場地跟著音樂一起狂歡,體驗年輕熱血、直接的情感傳遞,保證讓你全身就像沖過一場大水般暢快!

NO.4-三五好友打屁聊天

示意圖/TVBS

自由指數★★★☆

從小到大,總有一兩個電波相符、心靈契合的好友,再怎麼邊緣也有人跟你一樣屬於角落,偶爾相約聊起過往趣事,或是誰誰誰換工作、交男/女朋友的沒料八卦,起勁痛聊的吵雜程度,必定成為當天餐廳最吵的那一桌。

聊沒營養的話題、沒有建設性的屁話,腦袋就不需要思考太多互動關係,或是得拿捏分寸的攻防戰,小酌一下、配點零食,不是人生一大享受嗎?或是跟著三五好友一起窩在沙灘上發懶,還是尋找音樂祭活動,跟著音樂喚醒熱血的靈魂,沉浸在暢快的自由時光,誰能拒絕這迷人的誘惑!

圖/網路溫度計

【更多精采報導,請上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》;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》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

分析說明:
本研究資料由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提供,分析時間範圍為2017年07月11日至2018年07月10日,共一年。
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,包括新聞頻道、Facebook、PTT及各大討論區、部落格等,針對討論『自由時刻』相關文本進行分析,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,作為本分析依據。
本文所調查之結果,非參考投票、民調、網路問卷等資料,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,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。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網路溫度計

#聊天#海邊#星星#發呆#主管#浴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7

0.0651

0.19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