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創「高空」商機 北縣造三鶯纜車搶客

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6/14 14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有貓纜、南投有日月潭纜車,帶給地方無限商機,台北縣政府看準這點,加上未來升格成新北市後,地方經費增加,所以打算在三峽和鶯歌地區,建造一條跨越三峽、鶯歌的三鶯纜車,讓北縣觀光再上一層樓。

鳥瞰大漢溪、俯視綠地新生地,未來這些景象,將從虛擬動畫變成真的,因為台北縣政府將打造三鶯纜車,從高空往下看,三鶯地區所有美景飽覽無遺。

縣府人員:「從原來三鶯之星這個場站,一直到我們這邊自來水檢疫站,包括最高點的鳶山到老街。」

跨越整條大漢溪,呈L型路線的三鶯纜車,台北縣政府花15.5億打造,全長有3.8公里,預計年運量約300萬人次,每年收益可達2.5億。

未來不論是想飽覽鳶山風景,還是到三峽老街逛街買東西,甚至是沉浸在鶯歌陶瓷的藝術氣息裡,民眾透過高空纜車,可以享受不一樣的旅遊風情。

台北縣長周錫瑋:「這樣就可以把兩邊的觀光客,完全做一個串聯,更重要的就是,這裡的景觀非常的美,而且國際的觀光客來,非常方便,從機場出來大概只要15分鐘就可以到。」

雖然台北縣已經有烏來纜車,但經濟效益不如預期,反觀台北市的貓纜、南投的日月潭纜車,卻帶來無限商機,因此台北縣看準升格為新北市後,經費來源擴增,才又增建一條新纜車路線,沿途景點擴及三峽、鶯歌、和板橋商圈,經濟效益勢必比烏來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纜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1

0.0670

0.1531